北极星输配电网获悉,近日福建厦门环保局环评受理了东岗~望嶝220kV线路工程。500kV东岗变(2×1000MVA)目前主要通过东岗~翔安和东岗~内官共4回220kV线路供电翔安区和岛内东部,其中东岗~翔安双回线的单回长期允许输送容量630MVA,预计2020年高峰方式下东岗~翔安双回线N-1后另一回线路满载。根据电

首页 > 输配电 > 输变电工程 > 项目 > 正文

东岗~望嶝220kV线路工程正在进行项目环评

2018-09-17 16:14 来源: 北极星输配电网 

北极星输配电网获悉,近日福建厦门环保局环评受理了东岗~望嶝220kV线路工程。

500kV东岗变(2×1000MVA)目前主要通过东岗~翔安和东岗~内官共4回220kV线路供电翔安区和岛内东部,其中东岗~翔安双回线的单回长期允许输送容量630MVA,预计2020年高峰方式下东岗~翔安双回线N-1后另一回线路满载。根据电网规划,2021年将扩建东岗变第三台主变(1×1000MVA),其送出功率将进一步提高。为满足厦门地区负荷增长需求和500kV东岗变送出需求,加强厦门东部主干网架结构,提高厦门主干电网输电能力和电网安全水平,东岗~望嶝220kV线路工程于2020年左右投产是必要的。

QQ截图20180917161005.png

工程规模

新建东岗~望嶝(东山)220kV线路工程概况

(1)线路路径走向

本工程起自500kV东岗变电站出线间隔,出线后沿东岗~翔安Ⅰ、Ⅱ回线路及东岗~蟠龙Ⅰ、Ⅱ回线路中间架设至岗翔Ⅰ、Ⅱ回#8塔附近,本工程线路右转在岗翔Ⅱ回东侧平行架设,跨福厦铁路隧道、沈海高速后再次右转,跨规划的福厦高铁隧道至古店村东侧,后沿机场快速路东侧架设至内头水库附近,右转跨越机场快速路、内头水库后,左转向南架设至沙美村,后沿机场快速路及翔安南路前进至沙美路,随后采用电缆引下后沿翔安南路市政综合管廊电力专用舱敷设至望嶝(东山)变电站。新建双回线路长约20.8km,其中架空线路15km、电缆线路5.8km。

(2)导线、杆塔

1)导线型号:架空导线选用2×JNRLH60/LB1A-630/45铝包钢芯耐热铝合金绞线,分裂距离为600mm;电缆选用铜单芯、交联聚乙烯绝缘、纵向阻水层、皱纹铝护套、聚氯乙烯外护套的结构,导体截面选用2×1200mm2。

2)铁塔型号:2H2A-SZC2、2H2A-SZC3、2H2A-SJC1、2H2A-SJC2、2H2A-SJC3、2H2A-SJC4、2H2A-SDJ2,本工程共新建45基铁塔。

(3)本工程跨越情况

跨高速公路一次,铁路一次,一般道路10处,水库1处,10kV线10处。

1.2东岗变电站220kV间隔扩建工程

东岗500kV变电站位于厦门翔安区内厝镇东岗村北侧,现有主变容量为2×1000MVA。2012年2月福建省环境保护厅对东岗500kV变电站环境影响报告书进行批复,文号为闽环保辐射[2012]3号,2017年4月,福建省环境保护厅通过东岗500kV变电站竣工环境保护验收,文号为闽环辐验[2017]7号。

东岗500kV变电站220kV配电装置采用SF6全封闭组合电器(GIS),采用户外落地布置在站区西南侧;本期扩建间隔位于220kV配电装置区的东侧。本期需安装的设备有屋外SF6全封闭组合电器、氧化锌避雷器、电流电压互感器等。

间隔扩建工程不新增含油设备,不新增看守人员,所以站内事故油池和生活垃圾、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可以沿用。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