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县供电分公司多措应对持续高温季用电高峰9月8日下午18:00,室外最高温度33摄氏度,眉县供电分公司生产技术人员和运维工正在对10千伏185横西线3000千瓦负荷接入110千伏槐芽变136槐公线,以确保该线路在高温高负荷状态下安全稳定运行。入夏以来,眉县电网日最高负荷超过12万千瓦时,比去年同期增长10%

首页 > 农电 > 报道 > 正文

眉县供电分公司 多措应对持续高温季用电高峰

2018-09-10 09:30 来源: 陕西省眉县供电分公司 作者: 杨春

眉县供电分公司多措应对持续高温季用电高峰

9月8日下午18:00,室外最高温度33摄氏度,眉县供电分公司生产技术人员和运维工正在对10千伏185横西线3000千瓦负荷接入110千伏槐芽变136槐公线,以确保该线路在高温高负荷状态下安全稳定运行。

入夏以来,眉县电网日最高负荷超过12万千瓦时,比去年同期增长10%以上,部分电网负荷多次刷新最高纪录。眉县供电分公司以工作出新招、电网“强筋骨”,顶高温、冒酷暑,统筹安排,全力应对:3个运维班组、8个供电所和4个施工队100多名人员冒着30多度的高温、早出晚归、加快电网技改和检修,先后配合宝鸡供电分公司再眉县汤峪建设投运了110千伏潼关寨变,将原35千伏上王变121上潼线14930千瓦、35千伏横渠变189横汤线8000千瓦、189横汤线响泉干线2252千瓦和10千伏开闭所162水电线5332千瓦负荷分别接入110千伏潼关寨变新出10千伏111温泉线、112万家塬线和114石马寺线,彻底地解决了35千伏上王变、35千伏农夫山泉专线主供电源不足及横渠、汤峪、青化10千伏供电重过载问题。完成投运了滨河线、新区线等10千伏间隔出线7条;完成了10千伏常公线、齐公、齐五4条线路的定值调整和10千伏常公、齐五2条线路的流互更换。实施了10千伏眉站线-柳巷线、桥公线-桥小线、桥小线-小法仪线等3条线路的负荷转移,解决了10千伏线路重、过载问题。并且针对城乡居民用电量因空调的大量使用和农业灌溉用电量大幅增长,造成农村综合变重载、过载时有发生的情况,对眉县8个镇132个行政村的农村综合变进行了全面的摸排,查找问题、解决问题,先后完成了18台增容、23台变压器新布点架设任务。

同时,该公司还成立迎峰度夏保电工作领导小组,随时召开现场办公会、领导碰头会,现场研究确定解决方案,加强运维管控和电网巡视,及时优化运行方式,采取负荷分流等方式,制定工业错峰用电预案,指导有序供电,开展设备运行状态监测和评价分析,根据迎峰度夏期间供电特征,完善各级多类事故应急处理预案,有针对性的组织开展联合反事故演习,培养各级人员应急能力,提升调度系统综合协调水平等措施,找准着力点,打出“组合拳”,从而确保城乡居民和各类用电客户在迎峰度夏期间安全用电无忧。

作者: 杨春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