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由中国软件行业协会主办的2018中国软件产业发展创新大会在成都召开。大会以软件驱动数字经济,创新引领智能时代为主题,着重探讨新形势下软件企业如何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做大做强软件产业,进一步推动两化融合发展,为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服务。远光能源互联网产业发展(横琴)有限公司凭借其在行业

首页 > 电力软件 > 关联软件 > 企业 > 正文

远光能源互联网获评“2018年度创新软件企业”

2018-09-05 09:53 来源: 远光软件 

近日,由中国软件行业协会主办的2018中国软件产业发展创新大会在成都召开。大会以“软件驱动数字经济,创新引领智能时代”为主题,着重探讨新形势下软件企业如何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做大做强软件产业,进一步推动两化融合发展,为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服务。远光能源互联网产业发展(横琴)有限公司凭借其在行业上的创新突破,获大会授予“2018年度创新软件企业”称号。

远光能源互联网是远光软件专注于能源互联网行业发展的全资子公司,汇集了来自全国电网系统、发电系统、电力信息化产业等各个领域的专业人才,并凭借远光软件30年服务电力行业的经验积累,汲取行业创新精华,凝聚业界优势力量,强化能源智能化技术研究、开发、咨询、实施和服务水平,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

远光能源互联网运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技术,为客户提供全面的能源行业云服务,围绕新产品建设、产品融合、新技术应用、SAAS平台建设、外部合作开发等方向不断进行产品和技术的迭代更新,技术实力大幅度提升,形成了全面覆盖上游发电端至下游用电端的产品体系,助力能源企业转型升级。

2018年,为响应电力体制改革发展新趋势,在电力市场中获取更大的竞争优势,远光能源互联网将现有业务整合为配售电平台、发电企业市场交易辅助决策系统、咨询服务三大业务体系,发力电能全产业链,加速构建能源互联网新生态。

目前,公司三大业务体系已颇有建树,配售电平台(www.dian123.com)注册使用用户已覆盖全国26个省份,为葛洲坝集团、福建华电、湖北大唐、鞍钢节能等知名企业提供电力交易信息化技术服务。发电企业市场交易辅助决策系统在国电宁夏新能源公司上线并有效帮助发电企业参与市场化电量交易。咨询业务已有多个成功案例,包含三峡电能、科住物业及电网公司等项目。

面向新一轮电力体制改革、国家互联网+战略给电力行业带来的机遇和挑战,远光能源互联网将继续坚持自主研发创新,致力成为智慧能源服务引领者及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为电力市场建设和能源企业转型升级贡献智慧和力量。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