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国家电网电动汽车公司开展了为期2个月的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全国23个省份的170余个充电站接受了一次全面体检,检查范围覆盖华北、华中、华东、东南、西北、西南等地区开展电动汽车服务业务的全部23个省份,包括了国网九纵九横两环高速公路充电网络,京哈等20个高速公路服务区的主要充电站点,确

首页 > 农电 > 管理 > 正文

建立电动汽车充电网络安全体系

2018-09-03 08:08 来源: 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 作者: 吴文

最近,国家电网电动汽车公司开展了为期2个月的“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全国23个省份的170余个充电站接受了一次全面“体检”,检查范围覆盖华北、华中、华东、东南、西北、西南等地区开展电动汽车服务业务的全部23个省份,包括了国网“九纵九横两环”高速公路充电网络,京哈等20个高速公路服务区的主要充电站点,确保充电设备的安全可靠。

安全是汽车发展的前提,如果充电网络建设不行,势必影响整个电动汽车产业的快速推进,近年来,在能源制约、环境污染等大背景下,电动汽车作为新能源汽车的引领者,其使用成本低、没有限行限号、维修保养简单省时省事、行驶稳定、没有换挡冲击、更加低碳环保,已经呈势不可挡的趋势,越来越多地受到人们的亲睐。但是当前,涵盖分布式清洁能源、储能、充电桩、能源交易、节能服务、虚拟电厂、电能替代等内容的综合能源服务体系还没有构建,供给侧和用户侧双向友好互动尚未实现,应该说,电动汽车充电网络已经滞后于整车产业的发展。

国家电网公司充分发挥大型骨干型央企的带头表率作用,加快充电基础设施建设,成立国网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实施电动汽车充电业务专业化管理,并建设智慧车联网平台,让电动汽车用户通过互联网享受O2O充电服务。国网电动汽车公司检查组乘坐纯电动汽车开展检查活动,行驶里程超过7800千米,检查充电站点170余个,形成专项检查报告24份。检查组对每一个充电站内的充电设备进行全面检查,包括新建充电站的文明施工、安装工艺,投运充电站的土建施工质量、设备及辅助设施质量,运营充电站的运维检修质量、现场服务水平以及营业厅客户服务质量等。

由此,国网电动汽车公司作为一个充电基础设施运营商,我们一是建立充电运营生产管理的体系;二是开展充电运维安全保障,包括运行的操作管理、维护以及数据分析和隐患的排查;三要建立充电过程的异常情况监测以及安全保护措施;四是认真仔细排查设备外壳保护接地等涉及充电安全的问题,从而建立电动汽车充电网络安全体系,确保安全稳定、质量可靠。

作者: 吴文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