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过多年发展,中国新能源产业快速发展,我国风电装机规模已经跃居世界第一位,2018年上半年,风电行业则加快推动海上风电发展步伐。8月16日下午,亨通电力产业集团海缆技术交流会在广州顺利举行。本次会议由亨通电力产业集团南网总部代表处总经理张建兵负责主持,来自南网科研院、广东省电力设计院、

首页 > 输配电 > 其他 > 企业 > 正文

南网专家从各地赶来参加亨通电力产业集团海缆技术交流会

2018-08-22 10:02 来源: 亨通电力产业集团 

经过多年发展,中国新能源产业快速发展,我国风电装机规模已经跃居世界第一位,2018年上半年,风电行业则加快推动海上风电发展步伐。

8月16日下午,亨通电力产业集团海缆技术交流会在广州顺利举行。

本次会议由亨通电力产业集团南网总部代表处总经理张建兵负责主持,来自南网科研院、广东省电力设计院、广东电网公司、广东电网公司规划研究中心、广东省电科院、东莞供电局、佛山供电局、佛山南海电力设计院的近40位领导专家,与亨通电力产业集团的技术专家们齐聚一堂,围绕全球海缆技术发展、广东海缆规划和需求、海缆行业技术创新等方面进行深度交流。

风电产业的发展看海上,海上风电的未来在深海。亨通聚焦海上风电,优创清洁能源。

本次交流会上,江苏亨通高压海缆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陈涛以亨通高压海缆为主题,从生产、检测装备实力、设计、制造、储运、施工实力、技术领先实力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在海缆领域亨通高压自身积累的经验和优势。

国家电网公司500kV联网舟山项目输变电工程(实现500kV电压等级海底电缆世界最大长度无接头的世界记录)

三峡新能源辽宁省大连市庄河III(300MW)海上风电项目220kV海底光电复合缆(实现世界最长单根无接头220kV交联聚乙烯绝缘三芯海缆27km)

中广核阳江南鹏岛海上风电场项目220kV海底电缆(国内一次性核准的最大单体海上风电项目)

葡萄牙150kV高压海底光电复合缆项目(葡萄牙第一个海上浮动风力发电站接入部分,本项目是目前中资企业在葡萄牙能源电力参与的第一个EPC&M总包工程)

......

陈涛以近些年典型中标工程项目概况、系统参数要求为切入点,细致描述了项目需要应对的复杂地貌环境、技术创新等难题,并进一步介绍了亨通海缆的工艺控制,包括原材料的选用、温控系统、熔融压力控制系统、设备专项检查、定制工艺参数、设备选型、绝缘挤出、挤铅和挤塑、铜丝铠装等,每个细节都与来宾进行了分享。精彩的报告,不仅展示了亨通海缆的卓越品质,也通过报告,加深了与在场领导和专家的交流。

亨通高压电缆工程师狄健针对海缆软接头技术方案也做了专题报告,详述了海缆软接头的技术方案,生动描述了其中所运用的技术原理,以及亨通海缆软接头的优势所在。作为市场应用前景广泛的重要产品之一,海缆软接头技术方案已经成为服务电网系统更为优质的连接方案。

在随后的互动环节,与会专家们围绕全球的海缆技术发展、广东的海缆规划和需求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通过此次技术交流会,参会嘉宾对亨通海缆给予充分的肯定,对亨通的海上风电系统解决方案更给予高度评价。双方领导希望能在今后更多领域开展技术交流,拓宽合作模式。

亨通电力产业集团作为全球能源互联系统解决方案服务商,将继续提升和完善海上风电系统解决方案,不断突破技术壁垒,创新推进海上风电项目的优化设计与运行维护,大力推动海上风电产业的可持续健康发展,坚持质量优先,全力支持客户重点工程,服务地方经济建设。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