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0日晚间,远光软件发布2018上半年财报。报告期内,远光软件实现营业收入58,273.46万元,同比增长11.17%;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612.15万元,同比增长2.44%。营收、利润保持稳健增长,背后是新技术的创新驱动。远光软件表示,新技术驱动主要表现为两个方面:一是对传统业务的驱动,积极探索

首页 > 电力软件 > 关联软件 > 企业 > 正文

致力做新技术驱动者 远光软件上半年营收同比增长11.17%

2018-08-17 13:43 来源: 远光软件 

8月10日晚间,远光软件发布2018上半年财报。报告期内,远光软件实现营业收入58,273.46万元,同比增长11.17%;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612.15万元,同比增长2.44%。营收、利润保持稳健增长,背后是新技术的创新驱动。

远光软件表示,新技术驱动主要表现为两个方面:一是对传统业务的驱动,积极探索新技术在企业管理领域的创新应用,为传统业务赋能;二是推动新业态、新模式的产生,进而带来新的客户关系和新的市场。

报告期内,远光软件紧抓“互联网+智慧能源行动计划、电力体制改革、国家大数据产业发展规划、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等时代机遇,加大科技研发力度,上半年研发投入15691.68万元,同比增长3.76%,在区块链、人工智能、大数据、企业云等新技术、新业务领域表现不俗。

区块链在中国上市公司中脱颖而出

积极拥抱区块链技术,专注业务应用,这是远光软件对于区块链的态度。从建设区块链前沿技术研究实验室到成立区块链应用事业部;从技术的摸索期到“区块链电力交易方法”、“区块链电子证照”、“跨链数字资产交易”三项发明专利的申请;从“可信电子证照”的设想到区块链企业应用服务平台、供应链金融、分布式能源交易结算、电子证照和电子合同等产品的推出;从零市场到国网信息通信分公司、国网冀北电力有限公司、国网雄安金融科技有限公司等多个区块链项目的合作……

远光区块链正在一步一步的积蓄能量,快速蜕变,逐步发展成为该领域的领跑者,得到各界的高度认可。2018年,在首个区块链企业琅琊榜“2018胡润区块链企业排行榜”中,远光软件也赫然在列, 并以其在“区块链+能源”、“区块链+电子政务”等领域的创新应用,入选区块链创新企业TOP50。无独有偶,“睿识纳斯达克区块链中国指数 ”也将远光软件纳入成分指数 TOP 10,被媒体称为“最懂区块链的中国上市公司” 之一。

探索人工智能加速企业转型升级

人工智能掀起新时代的管理革命,带来颠覆性的影响。报告期内,远光软件聚焦机器学习、自然语言处理及知识图谱等研究方向,深入挖掘人工智能在企业管理、社会治理方面的应用潜力。远光人工智能实验室与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澳门科技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高校积极开展合作,研究智能对话系统、自然语言处理、图像视频内容理解等关键技术。此外,远光软件成为湖北电力信通公司“信息系统运维智能流程自动化关键技术研究”科技项目、大唐中水“商务文本数据挖掘关键技术研究”项目、南方电网“基于知识图谱技术的智能客服机器人研究”项目的合作伙伴,携手客户探索系统运维与人工智能、大数据分析的有机结合。

产品方面,远光软件以“价值创造、引领发展”为导向,推出了集自动化与智能化一体的全栖作业机器人CICI。包含广泛覆盖财务、资金、资产、工程、运维和审计等多个业务领域的软件机器人,以及资金卫士、智能报销、发票查验、凭证收集、认证精灵等多款智能设备及硬件机器人,实现软硬一体,促进企业管理的智能化与自动化。

针对社会治理领域,远光软件推出了智慧城市、智慧社区、智慧消防、智慧政务等一系列基于人工智能技术的产品和服务,获得了市场的充分认可。半年报数据显示,远光软件智慧城市业务拓展实现同比增长60.18%。

大数据支撑能源互联网业务布局

能源大数据不仅是大数据技术在能源领域的深入应用,也是能源生产、消费及相关技术革命与大数据理念的深度融合,将加速推进能源产业发展及商业模式创新。

远光软件认为能源行业天生具有大数据的旺盛需求,一直以来,坚持加大投入强化大数据领域的自主创新能力,充分利用区块链、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和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构建工业互联网平台,同时利用自助式商业智能、数据挖掘和机器学习等工具开发适用于能源业务的模型和算法,提供实时监控、资产运维、优化调度、购售电决策等核心数据服务。报告期内,远光大数据产品成功通过了广东省省级科技计划项目的验收,其“信息实时反映信息系统”获评为“高新技术产品”。

市场方面,远光软件成功中标湖北省“宏观经济大数据仓库”项目,同时,“中国电力大数据服务平台”项目和“资金大数据”项目也顺利上线,得到了用户的高度评价。

云服务助力企业价值最大化

互联网+战略下,企业纷纷上云,以低成本和高效率加速数字化转型。远光融合自身逾30年的企业管理信息化经验,通过构建以人为中心的一体化、智能化平台与生态圈,提供包括协同云、党建云、分析云、培训云、智税云、财智云、商旅云、报销云等企业云服务,将企业生产、经营管理与发展要素紧密连接起来,帮助企业实现提效、降本、增收的目的,并最终实现企业价值的最大化。

其中,得益于电力体制改革的深度推进,市场参与主体对配售电信息化需求加大,远光软件分布式能源云服务快速对接市场,售电平台、购售电结算等业务量持续突破,2018上半年同比增长达到244.38%。

关于未来的发展,远光软件表示,区块链、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等新技术将加速走向规模化商用,对于企业的驱动作用将会越来越大。远光软件将时刻把握技术创新与商业变革的趋势,高度关注客户在数字化转型过程中所遇到的现实挑战,帮助客户解决问题,为客户创造价值,实现有质量的成长。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