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1.鼓励能源互联网设备研发和应用示范河北发改委下发3个专项项目申报通知近日,河北省发改委下发《关于组织申报新能源与智能电网装备、新能源汽车与智能网联汽车、高端装备制造发展专项项目的通知》。本次申报共三大方向,在新能源与智能电网装备中提出:鼓励开展能源路由器、能源交换机等能源互

首页 > 配售电 > 售电服务 > 评论 > 正文

售电每日要闻-2018.07.16

2018-07-16 16:04 来源: 北极星售电网 

政策:

1.鼓励能源互联网设备研发和应用示范 河北发改委下发3个专项项目申报通知

近日,河北省发改委下发《关于组织申报新能源与智能电网装备、新能源汽车与智能网联汽车、高端装备制造发展专项项目的通知》。本次申报共三大方向,在新能源与智能电网装备中提出:鼓励开展能源路由器、能源交换机等能源互联网设备研发和应用示范。申报时间要求2018年8月15日前报省发展改革委(高技术处),8月14日、15日两天集中收取。

详情点击:

 

2.云南省再降电价:一般工商业目录销售电价和输配电价降低1.25分/千瓦时

云南省物价局发布的《云南省物价局转发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电力行业增值税税率调整相应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文件的通知》文件,由于国家电力行业增值税税率下调,根据省物价局通知,云南省物价局自5月1日起一般工商业目录销售电价和输配电价,每千瓦时下调1.25分。

详情点击:

评论:

3.全国首个电力现货市场交易规则即将面世 你准备好了吗?

自国家启动电力现货市场建设试点工作以来,广东省积极推进现货市场试点建设工作,据透露,南方(以广东起步)电力现货市场交易规则即将公开征求意见,届时将成为我国发布的首个电力现货市场交易规则。

详情点击:

4.涨知识丨现货市场就是该这么对用户!

售电公司除了在长协阶段与电力用户接触外,其他时间与用户接触的次数屈指可数。在带来直接的电价优惠之前,售电公司还可以与用户有什么样的互动?近期行业内对广东现货电力市场关注度空前高涨,而我们的电力用户似乎对广东现货市场一无所知。那么,真正现货市场的到来时,用户将面临什么样的市场变化?他们应该了解什么呢?

详情点击:

5.绿色电力证书:国际经验、国内前景和发电对策

2017年7月,我国绿色电力证书(简称绿证)自愿认购交易正式启动,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简称集团公司)同其他主要发电集团成为首批绿证销售单位。根据政府计划,自2018年起将适时启动可再生能源配额考核和绿证强制约束交易,可能对电力企业产生重大影响。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售电每日要闻-2018.07.13

市场:

6.分布式光伏市场化交易机制、售电模式电力改革政策背景和发展趋势

分布式发电项目单位(含个人)与配电网内就近符合交易条件的电力用户进行电力交易,并以电网企业作为输电服务方签订三方供用电合同,约定交易期限、交易电量、结算电价、“过网费”标准及违约责任等。直接交易模式是分布式发电参与市场的主要模式,分布式发电项目与电力用户进行电力直接交易,向电网企业支付“过网费”。

详情点击:

7.深度丨增量配网提速 投资回报须看长远

7月5日,国家发改委、能源局发布了第三批第二批次的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项目28个。此次发布距第三批第一批次发布时间(4月28日)不到3个月。目前试点项目已扩围至320个。由此看来,国家对增量配网改革提速推进,建设新电力市场的方向也愈加坚定。大云网电力交易分析师认为,增量配网改革核心是在不动存量的基础上“有序向社会资本放开配售电业务”,被视为新电改最具智慧的方案和重要突破口之一,其既有利于通过引入社会资本做大、做优增量市场这块大蛋糕,多元、高效、充分地满足日益增长的电力市场需求;又可以以小促大、倒逼存量市场改革提升电力服务,促进新形势下电力市场的优化发展和配电网效率的提高,更是为当前盈利堪忧的售电公司打开一扇希望之门。当然,落地过程中也存在一些困难和问题。

详情点击:

8.碳交易:用市场之手撬动绿色低碳新动能

GDP年年增,碳排放强度却年年降。记者日前从福建省发改委获悉,据初步测算,2017年度我省碳排放强度为0.7608吨CO2/万元,比上年下降0.77%,比“十二五”期末(2015年)下降19.87%,累计进度已超额完成“十三五”目标。“二氧化碳等温室气体大量排放,导致气温升高。对碳减排,行政手段只能作用于一时,市场化手段才是长久之计,碳交易市场于是应运而生。”省发改委有关负责人介绍,所谓碳交易,就是把二氧化碳排放权作为一种商品,政府首先限定企业的碳排放量配额,如果企业实际排放量超过配额,需到碳市场购买配额;如果企业实际排放量小于配额,则可将富余的配额拿到市场变现。

详情点击:

报道:

9.6月全社会用电量数据现“乌龙”?能源局回应:按最新产业划分标准统计所致

能源局表示,调整后的三次产业划分,更加直接地反映新旧动能转换和用电结构变化的趋势。针对今年6月全社会第一产业用电量同比变动幅度与往年数据相矛盾的问题,国家能源局作出了回应。7月13日,国家能源局发布6月全社会用电量等数据。今年6月,全社会第一产业用电量6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9.4%;第二产业用电量403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6.6%;第三产业用电量89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3.2%。

详情点击:

电力交易:

10.154家 冀北电网2018年第二批电力直接交易准入企业名单通告

为继续推进我省电力市场化建设,按照省人民政府和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要求,今年在全省继续开展电力用户和发电企业直接交易工作,在各市电力运行主管部门初选上报电力用户的基础上,经省直有关单位审查,确定了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环保排放达标、土地使用合法、无拖欠电费、自备电厂合规等准入条件的电力用户名单。按照国家有关电力市场交易的规定,现将冀北电网2018年第二批符合参加电力直接交易准入资格的电力用户名单予以公示(见附表)。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售电每日要闻-2018.07.13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