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华能》2018年第7期,华能集团的美丽电厂。汕头电厂汕头电厂位于广东省汕头市濠江区澳头村后港,与海湾大桥交相辉映,享有粤东明珠之称。贮灰场位于厂区西北,养殖场西侧的浅海滩上,一边与厂区相连,三边临海,占地总面积约1850亩。该灰场为滩涂型干式贮灰场,灰场内部大面积贮水,由于长年不贮

首页 > 火电 > 火电动态 > 报道 > 正文

【多图】看!华能集团的美丽电厂

2018-07-16 15:31 来源: 《中国华能》 

《中国华能》2018年第7期,华能集团的美丽电厂。

汕头电厂

汕头电厂位于广东省汕头市濠江区澳头村后港,与海湾大桥交相辉映,享有“粤东明珠”之称。贮灰场位于厂区西北,养殖场西侧的浅海滩上,一边与厂区相连,三边临海,占地总面积约1850亩。该灰场为滩涂型干式贮灰场,灰场内部大面积贮水,由于长年不贮灰,场内芦苇丛生,吸引大批鸟类觅食停留,俨然一处天然湿地。

汕头电厂 林炜 摄

威海风电场

新能源公司威海风电场,位于山东省威海市北部沿海,是全国第一个国产化兆瓦级示范风电场。威海风电场注重与当地环境和谐发展,每个机位都有草坪砖小路将公路与风机相连,在四周花草树木的映衬下,构成了一个个别致的园林小景,不仅为当地打造“宜居威海”做出了贡献,也为前来威海观光的游客提供了一个“银白飞驰的风机与山海交相辉映”的新景点。

威海风电场 徐成栋 摄

糯扎渡水电站

糯扎渡水电站自2004年开工建设时就启动了“两站一园”(野生动物拯救站、珍稀鱼类增殖流放站和珍稀植物园)工程,对库区受伤动物及动物幼崽采取收救、暂养及放生工作,可以说,“两站一园”这一积极探索稳步推进了水电开发的生态文明建设,在糯扎渡水电站打造水电开发与生态保护的双赢路上留下了独特的生态印迹。

糯扎渡水电站 飞若力 摄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