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改快讯新疆发布2018年6月发电企业上报电量情况及结算单确认情况的通报新疆电力交易中心发布了《关于2018年6月发电企业上报电量情况及结算单确认情况的通报》的通知,2018年6月省公司结算的发电企业共计500家(火电41家,水电22家,风电158家,光伏279家),纳入统计的发电企业共计485家,15家不纳入统

首页 > 火电 > 火电动态 > 报道 > 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8.7.13

2018-07-13 12:32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电改快讯

新疆发布2018年6月发电企业上报电量情况及结算单确认情况的通报

新疆电力交易中心发布了《关于2018年6月发电企业上报电量情况及结算单确认情况的通报》的通知,2018年6月省公司结算的发电企业共计500家(火电41家,水电22家,风电158家,光伏279家),纳入统计的发电企业共计485家,15家不纳入统计。

重庆2018年8月直接交易(集中交易)拟于7月19日展开

重庆电力交易中心日前发布了《重庆电力交易中心有限公司关于开展2018年8月直接交易(集中交易)有关准备工作的通知》,拟于2018年7月19日组织开展2018年8月直接交易(集中交易)工作。已准入但未与电源侧签订年(季)度协议的电力用户可自行参与月度集中竟价交易,也可由售电公司代理参与;若签订年(季)度协议的电力用户在原协议基础上确有增量,在不影响原有年(季)合同执行的情况下,增量电量部分可参与月度集中竞价交易。

政策

吉林煤炭消费总量控制规划出炉:停建大型煤电机组项目 严控背压机组热电联产项目

日前吉林省能源局发布了《吉林省煤炭消费总量控制规划(2016-2020年)》的通知,通知表示鼓励建设高效燃气-蒸汽联合循环电站;统筹规划新建火力发电项目,停止建设大型煤电机组项目;严格控制背压机组热电联产项目;积极推进灵活性改造热电联产机组和纯凝机组;加快智能电网建设,优化资源配置,保证电网高效运行;加快淘汰现役机组落后产能,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到2020年全省火力发电供电煤耗低于全国平均水平。

创新完善取暖用电价格政策 陕西发布冬季清洁取暖实施方案(2017-2021年)

陕西发改委日前发布了《陕西省发改委等十部门关于印发陕西省冬季清洁取暖实施方案(2017-2021年)的通知》,文件中提到创新完善取暖用电价格政策。实施居民峰谷分时电价政策,利用谷段低电价降低电采暖成本,支持电采暖发展。对符合条件的电采暖居民用户,采暖季用电量全部执行居民阶梯第一档电价。鼓励电采暖用户通过市场化交易降低用电费用,工商业采暖用电参加电力市场化交易谷段输配电价减半执行。

企业

巨资所购万年硅业临停产 恒星科技被疑涉嫌利益输送

沪深两市上市公司中报披露拉开序幕,刚刚对子公司增资不久的恒星科技却要为自己刚投入的巨额投资能否收回成本而犯愁。恒星科技2018年5月17日公告称,对河南恒星新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星新材料)增资1.96亿元,公司解释此次增资是为了“对生产设备和工艺进行改造同时补充流动资金”。对于公司不惜花近2亿元去增资一家亏损公司的行为,投资者表示不解。

国投电力二季度主要经营数据出炉:累计完成发电量315.65亿千瓦时

近日,国投电力发布了2018年二季度主要经营数据,2018年4-6月份公司控股企业累计完成发电量315.65亿千瓦时,上网电量305.43亿千瓦时,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增加了23.42%和22.97%;2018年1-6月份公司控股企业累计完成发电量651.52亿千瓦时,上网电量631.21亿千瓦时,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增加了19.52%和19.13%。

吉电股份:风电发电量好于预期 上半年净利预增295.47%-321.83%

吉电股份日前发布2018上半年业绩预告,预计实现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 15,000 万元至 16,000 万元,同比增利 11,207 万元至 12,207 万元。新能源板块电量完成情况较好,尤其是省内风电发电量好于预期,同时增量项目效益逐步显现,上半年新能源板块同比增利 16,800 万元,经营成果好于预期。

岷江水电:上半年净利预增约125%

岷江水电公告,预计上半年净利润将增加4700万元左右,同比增长125%左右。主因是公司部分用电客户完成技改投运,公司销售电量同比增加,导致毛利额同比增加。

动力电池“独角兽”宁德时代上半年业绩预降五成

7月12日,动力电池“独角兽”宁德时代发布2018年半年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上半年实现净利润88376.16 万元–93842.72 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下滑51.20%至48.19%。对于业绩下滑原因,宁德时代称,主要是上年同期转让了北京普莱德新能源电池科技有限公司的股权取得的处置收益影响。

中天科技4亿元收购江东电子材料 布局负极材料领域

中天科技7月11日晚间公告,公司以4.07亿元协议收购控股股东中天科技集团持有的江东电子材料100%股权,向锂电池负极材料产业链延伸。公司称,江东电子材料主要从事高性能超薄电子铜箔、动力锂电池精密结构件、储能锂电池精密结构件和汽车结构件等生产销售。本次股权收购完成后,公司将进一步向新能源产业链锂电池生产所需的上游锂电池负极集流材料、结构件延伸。

项目

总投资15亿元 武汉汉能电力二期热电联产项目通过可研评审

日前,位于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武汉汉能电力发展有限公司(简称汉能电力)二期热电联产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通过审查,将于今年底开工建设。这意味着作为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唯一的集中供热清洁能源热源点,汉能二期的推进正在提速。该项目将采用国际先进的燃气蒸汽联合循环机组,总装机容量约20万千瓦,总投资15亿元。

天长生物质发电机组并网发电一次成功

7月11日下午15时36分,公司承建的上海电气天长生物质发电工程机组并网发电一次成功。天长生物质电厂项目是由上海电气环保集团(安徽)投资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1*130t/h高温高压炉排锅炉和1*30MW纯凝汽式汽轮发电机组,公司承担全部土建和安装施工。该项目总投资2.8亿元。项目建成后年发电量2.16亿度。

陕西电网:330千伏绥德变电站3号主变扩建工程顺利投运

7月7日,随着330千伏绥德变3号主变第5次冲击合闸成功,陕西330千伏绥德变电站3号主变扩建工程顺利投运。该工程位于陕西榆林市绥德县境内,设计新增一台240MVA主变压器及相应的基础构架,形成主变规模为3×240MVA变电站,静态总投资2652万元。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18.7.12

阳江核电5号机组完成调试 已具备商业运营条件

中广核电力(01816)公告,2018年7月12日,公司的附属公司阳江核电有限公司5号机组已完成所有调试工作,具备商业运营条件,开始进行上网电量的统计。阳江核电还将根据相关要求办理电力业务许可证等文件。通常情况下,相关手续完成后,上述时间将被认定为机组投入商业运营的时间。

江苏镇江储能电站北山站成功并网

2018年7月10日,山东电工电气承建的电网侧充电储能项目北山站一次性充电成功,标志国网首座最大容量电网侧充电储能电站示范工程成功并网。北山站建设规模为16MW/32MWh,站址位于35kV北山变站外北侧空地,镇江综合保税区内。采用全预制舱布置形式。通过双回10kV线路接入110kV银山变10kV侧。

江苏东台300MW海上风电项目开工

日前,位于江苏省东台市的国华四期(H2)300MW海上风电项目举行开工仪式并顺利沉桩首根单桩。据悉,该风电场项目离岸直线距离约42千米,包含73个单桩基础施工、1座升压站基础施工、75台风力发电机组安装、海缆敷设施工,是国华能源投资有限公司第一个海上风电场项目,也是国内目前离岸最远的海上风电场项目。

1.5亿美元!ABB获全球最大的海上风电场订单

ABB已从丹麦能源公司Orsted获得价值超过1.5亿美元的订单,以提供从Hornsea Project Two 传输风能的技术,该项目计划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海上风电场。ABB周三表示,这些订单是在2018年第二季度预订的,并且是全球五年协议的第一部分,该协议涉及海上和陆上风电连接和电网集成的电气和自动化设备供应。Hornsea Two是一个1,400兆瓦(Mw)项目,用于开发约克郡海岸约100公里的北海风资源。

数据

内蒙古2018年上半年6000千瓦及以上电力装机11989万千瓦 火电装机占68%

2018年1-6月,内蒙古全区6000千瓦及以上电力装机11989万千瓦,同比增长3.5%。其中火电装机8163万千瓦,同比增长1.5%;风电装机2772万千瓦,同比增长6%;水电装机238万千瓦;光伏装机816万千瓦,同比增长18%。全区外送电量878.5亿千瓦时,同比增加23.5%;其中送华北554亿千瓦时,同比增加27.1%;送东北289亿千瓦时,同比增加11.1%。

综合

李克强访德带回的不仅是300亿美元大单 还有这些电力投资信号!

7月9日下午,李克强与默克尔共同出席的签字仪式上。在两国总理共同见证下,中德双方共签署了22项双边合作文件,涉及农业、教育、青年、卫生、化工、通信、汽车、自动驾驶等多个领域。在李克强与默克尔共同出席的签字仪式上,德国工业巨头西门子公司CEO凯飒成为“老面孔”。他两次出现在签字桌上:先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签署了关于重型燃气轮机专项技术的合作协议,紧接着又与阿里云计算公司签署世界级工业互联网平台战略合作备忘录。

会见

三峡集团董事长卢纯会见GE集团董事长约翰•弗兰纳里

7月9日,三峡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卢纯会见来访的美国通用电气公司(GE)董事长、首席执行官约翰˙弗兰纳里一行,双方探讨了相关合作事宜及未来发展前景。

东方 电气集团与中国光大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7月11日,东方 电气集团与中国光大集团在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积极发挥各自优势,构建互利双赢、共同发展的新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本文系北极星电力网编辑整理,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18.7.12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