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电力网整理了2018年7月9日-2018年7月13日一周电力项目:涉及火电、风电、输配电、水电、核电项目的核准、开工、并网等。相关阅读:一周电力项目汇总(7.2-7.6)核准、开工、并网等火电项目中国能建黑龙江能建公司中标越南富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项目日前,中国能建黑龙江能建公司中标越南富寿生

首页 > 火电 > 火电动态 > 项目 > 正文

一周电力项目汇总(7.9-7.13)—核准、开工、并网等

2018-07-13 12:29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北极星电力网整理了2018年7月9日-2018年7月13日一周电力项目:涉及火电、风电、输配电、水电、核电项目的核准、开工、并网等。

相关阅读:一周电力项目汇总(7.2-7.6)—核准、开工、并网等

火电项目

中国能建黑龙江能建公司中标越南富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项目

日前,中国能建黑龙江能建公司中标越南富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项目工程总承包。此项目拟建规模为日处理城市生活垃圾1000吨,年处理36.5万吨。本次签约的一期工程配置一条500T/d垃圾焚烧生产线和一台9MW的凝汽式汽轮发电机组。公司承担该项目的设备采购运输、建筑安装工程施工。

详细阅读

总体进度已完成33.6%!迪拜哈翔清洁燃煤电站项目增益中阿合作

在阿联酋迪拜以南30多公里的海边,迪拜哈翔清洁燃煤电站正在施工,这是建设中的中东地区首座清洁燃煤电站,也是“一带一路”框架下中东地区首个中资企业参与投资、建设和运营的电站项目。

详细阅读

光大国际签署苏州垃圾发电厂提标改造项目补充协议

中国光大国际有限公司宣布,集团与江苏省苏州市人民政府正式签署垃圾处理服务特许权补充协议VII,本补充协议是在2016年签署的垃圾处理服务特许权补充协议VI的基础上,增加投资额人民币9.7亿元,投资、建设、运营、管理苏州生活垃圾发电项目拆旧建新全面提标改造项目。苏州提标改造项目涉及总投资约人民币33.2亿元。

详细阅读

华电裕华公司:燃煤耦合污泥发电项目喜获批准

6月26日,国家能源局和生态环境部联合下发《关于燃煤耦合生物质发电技改试点项目建设的通知》(国能发电力〔2018〕53号),正式批复将河北华电石家庄裕华热电有限公司燃煤耦合污泥发电项目列入国家技改试点项目。

详细阅读

大唐灞桥热电厂耦合生物质发电项目获批复

6月26日,大唐灞桥热电厂取得国家能源局生态环境部关于“燃煤耦合生物质发电技改项目”的建设批复,标志着该厂在明确企业发展转型工作中迈出实质性的一步。该项目建成将充分发挥企业优势,扩展供热能力,对创造企业新的效益增长点及谋划长足发展规划具有重要意义。

详细阅读

国华九江电厂一期工程两台1000兆瓦超超临界清洁高效燃煤发电机组竣工投产

继6月20日首台机组高标准投产后,7月7日17时18分,我省“十三五”最大能源项目之一、省重点工程——国家能源集团国华九江电厂第二台机组168小时试运一次成功,标志着国华九江电厂一期工程两台1000兆瓦超超临界清洁高效燃煤发电机组竣工投产。国华九江电厂“双机”的投产,可大大缓解我省电力供需紧张形势。

详细阅读

中国能建建设的15MW DMCI MAS BATE火力发电厂项目

马斯巴特岛仅有一座柴油发电机厂,电力供给不足。中国能建东电二公司作为EPC总承包方,建设施工的15MWDMCIMASBATE火力发电厂项目,为岛上经济发展提供了前进动力,为岛上居民送去光明。该项目由菲律宾DMCI电力公司投资建设,厂址位于菲律宾马斯巴特岛Mobo的Tugbo。项目利用煤炭与椰壳作为燃料发电,建设1×15MW(NetOutput)汽轮发电机组+1×75t/h循环流化床锅炉,向马斯巴特岛供电,以替代业主现有柴油发电机组。

详细阅读

盛运环保携手川能集团建设宣城项目

目前,公司已经与四川省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就宣城中科环保电力有限公司项目建设问题与当地政府协商解决了项目建设问题,并签订了《安徽盛运环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宣城中科环保电力有限公司宣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BOO特许经营项目合作协议》、《宣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合作协议》、《四川省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安徽盛运环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宣城中科环保电力有限公司关于宣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BOO项目EPC工程合作协议》、《委托管理协议》。

详细阅读

靖远煤电:白银热电联产项目已竣工验收

7月9日晚,靖远煤电公告,公司白银2×350MW热电联产项目已经完成竣工验收。据了解,白银2×350MW热电联产项目为靖远煤电2015年定增投资项目之一,该项目由其全资子公司靖煤集团白银热电有限公司组织实施,于2015年末实现双机商业运行。

详细阅读

多米尼加史上最大电力项目落地

在与中国建交两个月后,多米尼加有史以来最大电力项目正式落地。7月5日,中国华阳经贸集团有限公司与多米尼加国家电力公司在北京人民大会堂签署蒙桑尼尔天然气火力发电厂一体化项目合作备忘录。

详细阅读

总投资约7.8亿元!江苏宜兴光大垃圾焚烧发电二期项目正式开工建设

7月9日,江苏宜兴市召开光大垃圾焚烧发电二期项目推进会,由中国光大国际有限公司以BOT模式全资承建、总投资约7.8亿元的光大垃圾焚烧发电二期项目正式开工建设,该项目将于2019年9月完成建设、投入运行。

详细阅读

总投资近10亿!玉林市首个天然气分布式能源项目开工

7月9日,玉林中医药健康产业园天然气分布式能源燃气接气管道工程正式开工,这也是玉林市首个天然气分布式能源项目。该项目总投资近10亿元,建成投入使用后,通过能源分布利用,完善了园区基础设施建设,解决园区电源和热源问题,为入园企业提供便利。同时通过以天然气为燃料,年节省标煤约6万吨,减排CO2排放达到18万吨,可以实现能源的梯级利用并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从而有效地改善当地的大气环境。

详细阅读

总投资5.9249亿元汕头市雷打石环保电厂项目正式实现垃圾焚烧

雷打石环保电厂项目总投资5.9249亿元,占地面积约130亩,建设规模为日处理生活垃圾1200吨,其中包括2台日处理600吨的机械炉排焚烧炉,2台15MW发电机组以及相关配套设施。通过垃圾焚烧发电,正真实现生活垃圾的无害化、资源化、减量化。该项目自开工建设以来,在市直各单位及项目单位的共同努力下,项目建设进展顺利。

详细阅读

国内首个以农林秸秆为主要原料的生物质气化与燃煤耦合发电项目试验成功

7月7日13:18分,“湖北华电襄阳发电有限公司生物质气化耦合发电#6机组项目”秸秆制气试验成功,各项参数达到设计要求,这是我国第一个利用农林秸秆为主要原料的生物质气化与燃煤耦合发电项目。

详细阅读

总投资89.93亿元!河源电厂二期2×100万千瓦燃煤机组扩建工程项目即将开工

深圳能源7月10日晚间公告,公司拟共同发起设立深能河源电力有限公司,公司持股比例为95%,投资建设河源电厂二期2×100万千瓦燃煤机组扩建工程项目,项目计划总投资为89.93亿元。其中,自有资金为17.99亿元,其余投资款通过融资解决。

详细阅读

临淄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成功并网

7月6日凌晨5点19分,现场传来捷报,山东临淄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1#机主成功并网,标志着由中国联合工程有限公司新能源工程设计研究院设计的,继杭州九峰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之后,又一里程碑意义、引领行业发展方向、亚洲第一、国际领先的新一代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技术成功运营。

详细阅读

瓜达尔300MW燃煤电站项目获得环评批复

7月6日,巴基斯坦瓜达尔300MW燃煤电站项目取得重大进展,正式获得俾路支省环保局关于环境影响报告的批复。项目的环境影响评价是当地政府核准的重要前置条件,也是项目所在地区利益相关方的“意见箱”。此次环评批复的顺利获得,标志着项目实施工作进入了新的阶段,为尽快进场提供了重要支撑条件。

详细阅读

相关阅读:一周电力项目汇总(7.2-7.6)—核准、开工、并网等

中国能建浙江火电打造出浙江最美“冷却塔”

7月2日,中国能建华东建投浙江火电打造出浙江最美的“冷却塔”,让走过路过的当地居民赞不绝口,纷纷称奇,被称之为浙江最美的“冷却塔”。

详细阅读

总投资3500万元 国信高邮燃机热电联产工程正式对外供汽

日前,省“十三五”能源规划的重点项目、扬州市“十三五”重大投资项目——国信高邮燃机热电联产工程正式对外供汽,这标志着该项目一期工程顺利完成。国信高邮燃机热电联产供汽工程北线环网地处开发区,总长约11921m,总投资3500万元。

详细阅读

名单 | 2018年度浙江省重大产业项目(第一批)名单公布 65个项目入选

日前,浙江省发改委发布了关于印发2018年浙江省重大产业项目名单(第一批)的通知。

详细阅读

扬州二电燃煤耦合生物质发电技改项目获批

江苏国信7月11日晚间公告,子公司扬州二电燃煤耦合生物质发电技改项目经国家能源局、生态环境部批准,成功入围国家首批84个试点项目。燃煤耦合生物质发电技术是国家当前大力推广的构建城乡生态环保综合治理、促进煤电行业低碳清洁发展的成熟的可再生能源发电技术。

详细阅读

河南工程公司中标湖北枣阳压气站燃机余热发电项目安装工程

日前,河南工程公司成功中标枣阳压气站燃机余热发电工程安装标段。湖北枣阳压气站燃机余热发电项目是根据国家环保要求,对国家西气东输大动脉沿线每隔200公里建设的加压站热能进行充分利用的环保项目。该项目由北京大元能源投资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河南工程公司主要承担工程安装标段施工任务。

详细阅读

河南:2018年二季度农林生物质项目建设进度监测情况(附项目名单)

河南省发改委日前发布关于2018年二季度河南省风电和农林生物质项目建设进度监测情况的通报,新增生物质并网2个项目4.2万千瓦,分别是许昌市鄢陵县3万千瓦、新乡市新乡县1.2万千瓦,全省累计并网容量达到49.6万千瓦。新开工4个生物质项目11.5万千瓦,分别是濮阳市台前县、新乡市封丘县、信阳市光山县、信阳市罗山县。

详细阅读

国神集团和丰电厂1号机组一次并网成功 实现双机运行

7月7日,国神集团和丰电厂1号机组一次并网成功,目前机组各系统的状态、参数正常,运行指标良好。为确保1号机组一次并网成功,该厂提前谋划、合理安排,做好各项事故预想及安全试验,对并网前的各项工作进行周密部署。

详细阅读

北京投资7亿元建设热电厂余热回收项目

记者7月11日从北京市发改委了解到,北京将建一批余热回收项目,建成后可增加供热面积超过2000万平方米,每年可节约燃气约1.8亿立方米,相当于135万户普通居民生活全年用量。

相关阅读

80MW热电联产项目厂用电受电一次成功

近日,中阳钢铁80MW热电联产项目厂用电系统受电一次成功。这是该项目建设的重大里程碑节点,标志着项目将转入分系统调试阶段。

详细阅读

江西电建拿下古巴生物质电厂调试项目!

近日,江西电建公司进军古巴,拿下第一个海外生物质电厂项目。该项目是上海机电院第一个海外电厂项目,也是江西电建公司第一个海外生物质电厂项目。

详细阅读

垃圾=电?江山首个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了解一下

江山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估算投资5亿元,总用地面积100亩左右。项目一期将建设一条日处理能力400吨焚烧发电生产线,预留一部分的场地将作为二期400吨的生产线。

详细阅读

总投资15亿元!武汉汉能电力二期热电联产项目通过可研评审

日前,位于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武汉汉能电力发展有限公司二期热电联产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通过审查,将于今年底开工建设。这意味着作为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唯一的集中供热清洁能源热源点,汉能二期的推进正在提速。该项目将采用国际先进的燃气蒸汽联合循环机组,总装机容量约20万千瓦,总投资15亿元。

详细阅读

天长生物质发电机组并网发电一次成功.

7月11日下午15时36分,公司承建的上海电气天长生物质发电工程机组并网发电一次成功。天长生物质电厂项目是由上海电气环保集团(安徽)投资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1*130t/h高温高压炉排锅炉和1*30MW纯凝汽式汽轮发电机组,公司承担全部土建和安装施工。该项目总投资2.8亿元。项目建成后年发电量2.16亿度。

详细阅读

风电项目

中国能建湖南院中标风电工程全过程勘察设计框架采购项目

6月21日,收到中标通知书,正式确认中国能建湖南院中标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风力发电项目工程全过程勘察设计框架采购项目标包3。本次框架采购湖南院所中标包涵盖河南、广西共计11个风电项目,建设容量达821兆瓦,是5个标包里建设规模最大、项目最集中、最受关注度的标包,也是湖南院近年风电领域省外市场的重点开拓区域。

详细阅读

中国能建华北院中标大唐风电全过程勘察设计采购项目

近日,中国能建华北院收到中标通知书,确认中标“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风力发电项目工程全过程设计框架采购”的华东地区和西北地区两个标段。

详细阅读

中国能建集团西北电建三公司中标宁夏电投太阳山风电场项目

近日,西北电建三公司中标宁夏电投太阳山风电场100兆瓦第五、六期项目风机及箱变基础施工工程,这是三公司与宁夏电投新能源有限公司首次合作的项目。据悉,该风电场总装机容量300兆瓦,分为六期开发,本期为五、六期工程,与一期共用一座110千伏升压站和送出线路,仅新扩建1台100MVA主变。该工程区域海拔高度在1280米—1380米之间,平均高程为1350米,占地面积方圆约24平方公里。

详细阅读

中电投陵川99.5MW风电项目即将并网发电

中电投陵川99.5MW风电场项目,总投资8.2亿元,是陵川县发改局近年来全力推进的新能源产业项目,投入运行后可发电1.9亿千瓦时,相当于原巴公电厂年发电总量的两倍,与燃煤电厂相比,每年可节约标准6.1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7.4万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0.5万吨,年创利润3000万元。

详细阅读

广东清远阳山雷公岩100MW风电项目正式开工

7月5日,江西电建公司承建的EPC风电项目——广东清远阳山雷公岩100MW风电项目正式开工。2018年6月底,江西电建公司成功中标广东清远市阳山县金顺力发电有限公司的广东清远阳山雷公岩100MW风电项目EPC总承包合同,总价为9.33亿元,是江西电建公司承建的首个EPC风电项目,标志着该公司在风电领域从设计、采购、施工至后期运行、维护一揽子能源建设、能源服务的战略布局取得重大突破。

详细阅读

广东粤电湛江外罗海上风电项目完成首桩基础施工

近日,龙源振华承建的广东粤电湛江外罗海上风电项目首根桩顺利完成基础施工。该项目规划装机容量为198兆瓦,共布置36台5.5兆瓦风机及1座220千瓦海上升压站。此次完成的首台海上风电管桩,单桩重量约950吨,长75.5米。

详细阅读

大唐河南滑县8.8MW分散式风电项目可研报告顺利通过内部优化评审

7月初,河南公司在本部组织《大唐滑县分散式风电项目可研报告内部优化评审会》,会议明确大唐研究院与7月15日前修改完毕可研报告,具备报集团审查条件,准备预约集团审查。此次会议进一步加快了滑县公司8.8MW风电项目推进步伐。

详细阅读

汝城白云仙风电场二期工程风机完成吊装

6月27日,中国能建中南院总承包的汝城白云仙风电场二期工程48号风机完成吊装,标志着该工程23台风机全部吊装完成,为该工程投产打下了坚实基础。该工程安装23台单机容量2兆瓦风机,总装机容量46兆瓦,配置23台2200千伏安箱式变压器,风机叶轮直径121米,轮毂高度为85米。

详细阅读

进展 | 中交三航局厦门分公司出运平海湾风电二期最大嵌岩式单桩

7月7日,厦门分公司完成平海湾风电二期首根长77米、重930吨、直径6米至7米、目前国内6兆瓦风机最大嵌岩单桩滚装出运。

详细阅读

龙源安徽来安三湾(30MW)风电项目获核准

7月4日,从安徽省发改委获悉,龙源安徽公司来安三湾(30MW)风电项目获得核准批复。该项目位于安徽省滁州市来安县,拟接入已投产的来安风电场。

详细阅读

总投资8.22亿元 漳泽电力拟投建山西织女泉风电四期99.5MW风电项目

漳泽电力近日发布公告称,拟由全资子公司——山西漳泽电力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织女泉风电四期99.5MW风电项目,出资人民币82176万元。该项目工程位于山阴县西北18km处的下喇叭乡境内,毗邻二期、三期风电场西部,拟安装32台3MW风电机组、2台2MW风电机组。

详细阅读

190个项目 总装机1242MW!河南省通报第二季度风电项目建设监测情况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获悉,河南省发改委日前发布《关于2018年二季度河南省风电和农林生物质项目建设进度监测情况的通报》,其中共计72个风电项目,总装机1242.015MW。

详细阅读

石柱千野草场风电项目投运

继石柱狮子坪风电场、大堡梁风电场之后,石柱的第三个风电项目,千野草场风电场目前全部建成投运,每年能提供清洁能源上网电量1.3亿千瓦时。据介绍,石柱千野草场风电项目位于方斗山脉,总投资3亿元,共设计单机容量为2000千瓦的风力发电机组30座,项目于2016年11月开工建设,目前30个机组全部建成并完成调试。石柱千野草场风电场场长姜凤杨告诉记者,根据前期可行性研究报告,千野草场风电项目年发电量可以达到1.3亿千瓦时,能够满足10多万户居民家庭用电,清洁能源的开发应用,对助推区域经济发展、改善区域能源结构以及保护大气环境具有很大意义。

详细阅读

装机50MW!安化芙蓉山风电场首台机组并网发电

7月8日8点48分,安化芙蓉山风电场首台风机成功并网,为该项目今年10月底投产发电奠定了坚实基础。芙蓉山风电项目位于湖南省安化县境内,是湖南公司在湘开发的第二个风电项目,总投资4.5亿元,计划安装25台2MW的风力发电机组,建成投产后,预计年上网电量为11571万千瓦时,年等效满负荷利用小时为2314小时,同时每年可节约标煤3.73万吨,减少相应的废水排放和温排水,节能减排及社会效益显著。

详细阅读

岚县界河口风电项目首台风电机组吊装完成

7月4日,龙源山西公司岚县界河口风电项目首台风电机组吊装完成,标志着该项目正式进入设备安装阶段。岚县界河口风电项目位于山西省岚县西北部,总装机容量4.95万千瓦,共安装24台联合动力UP2000-115和1台联合动力UP1500-97风电机组。

详细阅读

输配电项目

华东地区首座特高压泰州调相机工程并网投运

7月3日20时11分,由河南工程公司承建的、国内首批开工建设的特高压泰州调相机工程2号机组并网一次成功。泰州调相机工程建设任务主要包括:2台300兆乏调相机、2台360兆伏安主变压器、2套励磁系统、2套SFC启动系统、2套内冷水系统、2套润滑油系统、2套DCS热控系统、2套继电保护系统、外冷水公用系统、除盐水公用系统、厂用公用电系统、UPS公用系统、500千伏GIS系统及全场相关智能辅助系统等。

详细阅读

总投资超60亿元!浙江丽水第二座500千伏变电站基础设施开工建设

7月6日,500千伏丽西输变电工程基础设施在龙泉市安仁镇昌文工业园正式开工建设。作为丽水第二座、龙泉首座大型输变电工程,它的启动实施将全面打通浙西南电力大通道,大幅提高丽西电网供电可靠性,全面提高电网输电能力,并将带动丽水新能源投资超过500亿元,有效助推光伏帮扶等项目的落地。

详细阅读

投资共21543万元!厦门发改委6月批复3项输变电工程

极星输配电网获悉,厦门市发展改革委6月批复了关于220千伏浦边(苏厝)输变电工程220千伏线路工程项目核准的批复等3项输变电工程。

详细阅读

3省市输变电项目详情 最高项目总投资达4100万元

北极星输配电网获悉,河南省商丘市110千伏输变电项目、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110KV输变电项目、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35千伏输变电建设项目。最高项目总投资达4100万元。

详细阅读

红河局变管所:220kV西湖变1号主变压器现场组装完成

220kV西湖变1号主变压器,由于原设计的抗短路电流能力不足,存在电网安全隐患,所以,从2018年3月21日开始,220kV1号主变压器按计划停电,返回变压器厂进行大修、改造。

详细阅读

新疆准北-乌北750千伏输变电工程正式投运

7月5日12时44分,随着准北750千伏变电站1号主变带电冲击完成,历时两年多建设的准北-乌北750千伏输变电工程正式投运,新疆750千伏电网首次延伸到塔城。

详细阅读

国网天津经研院:按照计划石各庄220千伏变电站加装串补工程投运

7月5日,由国网天津经研院负责设计的石各庄220kV变电站加装串补工程按照原定计划顺利投运。石各庄220kV变电站加装串补工程是国网总部科技项目的示范工程,项目采用的静止同步补偿器装置(SSSC)为新研发设备,主要包括串联变压器、串联换流阀、网侧配电装置、阀侧配电装置以及控保装置等,在全球范围内尚无该工程建设的实例。

详细阅读

14项输变电工程投产 提高夏季供电能力

据国网武汉供电公司消息,该公司超前部署迎峰度夏前电网基建项目建设任务,今年以来,武汉电网已投产12项基建工程,其中新建、扩(改)建35千伏及以上变电站8座,较去年增加30%。新增主变容量137万千伏安,输电线路114.37公里。加上2017年提前完工的2项工程,14项输变电工程提升今夏武汉电网供电能力。

详细阅读

项目总投资53767万元 北京东~通州500kV输变电工程正在环评

本工程建设内容包括变电站扩建间隔和线路两部分:扩建北京东特高压 1000kV 变电站 500kV 出线侧间隔 2 个,扩建通州 500kV 变电站 500kV 出线侧出线间隔 2 个,通州变 3 号主变低压侧装设一组 60Mvar 低压电抗器;新建北京东特高压 1000kV 变电站至通州 500kV 变电站 500kV 输电线路,线路路径长度 53km,采用同塔双回路架设。

详细阅读

上海武康路电力架空线入地工程预计9月底完工

日前,作为上海架空线入地及合杆整治三年行动的样板工程之一,徐汇区武康路架空线入地项目顺利完成电力排管工程,标志着该路段项目进入全面攻坚阶段。上海市南供电公司发展策划部主任张宇俊表示,整个工程从今年3月初开始,预计将在9月底完工。

详细阅读

厦门发改委发布2018年第十七批市级基建项目前期工作计划 涉及2项输变电工程

厦门市发展改革委关于下达2018年第十七批市级基建项目前期工作计划的通知,涉及两项输变电工程项目。

详细阅读

印度斯特里特电力斩获巴西10亿美元输电项目

总部位于德里的私营电力传输公司印度斯特里特电力宣布,在最近结束的巴西拍卖会上斩获了6个价值10亿美元的新输电项目。斯特里特电力公司在一份声明中称,这些项目包括建设23座变电站,2000公里的输电线路,以及5500兆伏安转换容量。公司将在巴西输电领域投资近20亿美元。

详细阅读

云南西双版纳供电局35千伏基诺变电站增容改造工程顺利投运

35kV基诺变在增容改造前,主变容量为5兆方,2016年基诺变最大负荷为3.4兆瓦,负载率为68.8%。由于供电容量有限,基诺乡内石场与铁球厂近几年均处于受限制状态,35千伏为单母线接线,且只有1回35千伏进线,线路还未配置断路器,运行风险高;主变检修或故障时,基诺变面临全站停电的情况,供电可靠性差,大大制约了当地经济的发展。

详细阅读

南方电网:110千伏人工岛输变电工程为港珠澳大桥提供可靠供电

位于珠澳口岸人工岛西北角珠海口岸市政配套区的110千伏人工岛输变电工程,主要承担对人工岛及港珠澳大桥本体工程的供电任务,是港珠澳大桥的配套电源工程。

详细阅读

500千伏纵江二期工程投运珠三角负荷中心供电能力“再升级”

6月28日,广东东莞纵江变电站配套500千伏线路二期工程(以下简称“纵江二期工程”)竣工投运。该工程投运将优化莞深电网网架结构,有效缓解东莞市供电压力,提高珠三角负荷中心的供电能力和可靠性,满足粤港澳大湾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用电需求。

详细阅读

巴基斯坦首个高压直流输电项目有望按时完工

巴基斯坦首个高压直流(HVDC)输电线路项目MatiariLahore将按时完成,费用超过16.5亿美元,以便从Thar和信德省的其他项目转移4000MW电力。这条878公里长的输电线路项目是中巴经济走廊下的优先项目,也是2015年输电线路政策下开发的第一个私营输电线路项目。

详细阅读

陕西电网:330千伏绥德变电站3号主变扩建工程顺利投运

7月7日,随着330千伏绥德变3号主变第5次冲击合闸成功,陕西330千伏绥德变电站3号主变扩建工程顺利投运。该工程位于陕西榆林市绥德县境内,设计新增一台240MVA主变压器及相应的基础构架,形成主变规模为3×240MVA变电站,静态总投资2652万元。

详细阅读

水电项目

安徽绩溪抽水蓄能电站下水库工程顺利通过蓄水验收

7月6日,安徽绩溪抽水蓄能电站下水库工程顺利通过了由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为验收主持单位,组织安徽能源局、安徽省水利厅、宣城市人民政府等单位和部门组成的蓄水验收委员会检查及验收。绩溪抽水蓄能电站是目前安徽省最大的抽水蓄能电站,为安徽省“十二五”规划重点工程,地处皖南山区位于绩溪县境内。

详细阅读

华能黄登水电站首台机组投产发电

7月5日20时0分,云南省境内在建最大水电站——华能澜沧江公司黄登水电站首台1号机组通过72小时试运行,正式投入商业运行。黄登水电站位于云南省怒江州兰坪县营盘镇境内,是澜沧江上游曲孜卡至苗尾河段水电梯级开发方案的第六级电站。电站装机总容量190万千瓦,安装4台47.5万千瓦混流式水轮发电机组,多年平均发电量85.7亿千瓦时。

详细阅读

山东水利建设集团中标缅甸巩海水电站EPC项目

近日,山东水利建设集团国际公司收到中标通知书,正式中标缅甸巩海水电站建设EPC项目。该项目是山东水建扎根缅甸市场的重点项目,也是企业国际化市场战略实施、深耕东南亚市场的关键一步。缅甸巩海水电站项目位于怒江支流的Pang河上,拟计划开发河段的中部梯级开发。该项目总装机容量25MW。

详细阅读

小井沟水利枢纽工程通过下闸蓄水验收

7月4日,由水电五局承建的小井沟水利枢纽工程顺利通过下闸蓄水阶段验收。

详细阅读

赞比亚下凯富峡水电站完成首笔融资放款

6月21日,赞比亚下凯富峡水电站项目满足了所有融资放款条件,业主下凯富峡电力发展集团公司当天签发了提款指令。贷款方中国工商银行和中国进出口银行正式完成首笔放款4.79亿美元,标志着下凯富峡水电站项目历时两年半的融资完美收官。

详细阅读

进展丨丰宁抽水蓄能电站引水系统4号上斜井5号竖井贯通

日前,由水电三局第一分局承建的河北丰宁抽水蓄能电站引水系统二期4号上斜井、5号竖井顺利贯通。这是该项目主体工程建设取得的又一重大阶段性胜利。

详细阅读

巴音河蓄集峡水利枢纽工程建设掠影

尽管前期建设困难重重,但这一切都没有难倒水利人。从2016年初蓄集峡水利枢纽工程主体工程正式开工建设,到2016年底完成导截流工作,导流洞投入运行。截至目前蓄集峡水利枢纽工程累计完成投资约10.5亿元,完成率56%。

详细阅读

捷报!长龙山电站引水斜井先导孔施工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7月6日下午14点40分,长龙山抽水蓄能电站1号引水上斜井先导孔实现一次性精准贯通,出钻点偏差24.3厘米,钻孔偏斜0.56‰(合同规定控制在5‰以内)。至此,长龙山抽水蓄能电站1号引水上斜井(长度435米)、1号引水下斜井(长度415米)先导孔全部实现一次性精准贯通,引水斜井先导孔施工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详细阅读

贵州黄家湾水利枢纽工程建设有序推进

黄家湾水利枢纽工程,是集生产生活、农田灌溉用水和发电等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水利枢纽工程,总投资约31.9亿元,建设周期为四年。随着今年汛期的到来,黄家湾水利枢纽工程项目抢时间、抓季节,扎实做好汛期防范工作,各项工程建设有序推进。

详细阅读

核电项目

核安全局:颁发三门核电厂2号机组首次装料批准书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核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用核设施安全监督管理条例》的有关规定,我局对你公司提交的《三门核电厂2号机组首次装料申请书》及其附件进行了审评,并对三门核电厂2号机组建造过程、装料前试验过程进行了核安全监督。核安全审评和监督的结果表明,三门核电厂2号机组已具备首次装料条件,我局决定向你公司颁发《三门核电厂2号机组首次装料批准书》(国核安证字第1817号,见附件),批准三门核电厂2号机组首次装料活动。

详细阅读

泰康逾10亿英镑入股英国欣克利角C核电项目

近日,泰康保险集团旗下的泰康人寿保险有限责任公司与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及相关投资方正式签署投资合同,拟投资不超过10.75亿英镑入股由中广核和法国电力集团共同开发的英国欣克利角C核电项目,其中泰康人寿实际出资金额不超过5.44亿英镑,利用国家开发银行贷款不超过5.31亿英镑。本笔投资由同属于泰康旗下的泰康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负责执行。

详细阅读

阳江核电5号机组完成调试已具备商业运营条件

中广核电力(01816)公告,2018年7月12日,公司的附属公司阳江核电有限公司5号机组已完成所有调试工作,具备商业运营条件,开始进行上网电量的统计。

详细阅读

中国电建签署阿根廷355MW风电项目群EPC合同

近日,中国电建国际公司与金风国际控股(香港)有限公司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签署阿根廷罗马布兰卡一期、二期、三期和六期(LomaBlancaI/II/III/VI)及米娜玛(Miramar)共355MW风电项目群EPC总承包合同。该风电项目群共分为5期,其中罗马布兰卡风电群位于阿根廷南部丘布特省,总装机256MW;米娜玛风电项目位于布宜诺斯艾利斯省南部,总装机99MW。

详细阅读

相关阅读:一周电力项目汇总(7.2-7.6)—核准、开工、并网等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