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大唐河北新能源开发公司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1382总体要求,牢固树立电量就是效益,电量就是利润,电量就是生命线的意识。上半年,该公司发电量节节攀升,已实现连续3个月超额完成月度电量计划值,并超额实现目前电量计划值,为完成全年电量任务目标值奠定了坚实基础。该公司闪电河风电场三大

首页 > 风电 > 风电运维 > 企业 > 正文

大唐河北新能源开发公司:创新电量营销方式促盈利

2018-07-12 14:46 来源: 大唐河北新能源开发公司 作者: 武怀清 桑兴华

2018年,大唐河北新能源开发公司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1382”总体要求,牢固树立“电量就是效益,电量就是利润,电量就是生命线”的意识。上半年,该公司发电量节节攀升,已实现连续3个月超额完成月度电量计划值,并超额实现目前电量计划值,为完成全年电量任务目标值奠定了坚实基础。

该公司闪电河风电场

三大电量营销方案打赢电量攻坚战

面对限电问题,该公司自我加压,创新开展“全员24小时营销”+“情感营销”+“技术营销”的三大营销方案。多方协调,积极争取政策,开展限电攻坚,深度对标管理,加大电量营销,以电量保收入、促盈利。

该公司坚持“电量为王,千瓦必争”的理念,实施领导、中层干部和生产管理人员关注24小时负荷值班制度,及时提醒运行人员优化运行方式增发电量,开展全员、全天候增发电量工作。利用不定期到现场值班与微信值班相结合的方式,关注24小时负荷变化,并通过统计记录,分析当日发电情况,形成值班记录。同时,该公司安全生产相关人员深入风电场值班,现场关注发电运行情况,并与值班领导人员协调配合,协助风电场解决增发电量遇到的各类问题。

该公司为了争取大风时段不限电、少限电,实现电量多发、满发,设置专人与电网调度24小时无缝对接。明确风电场场长为本风场增发电量第一责任人,时时关注风电场运行情况,做好值班人员电量竞赛统计排名,积极与值班人员及调度协调专职人员沟通,确保实现度电必争;该公司积极研判电量交易市场形势,把握主动,因势而动,以变应变,全力以赴增发电量。形成了党政主要领导与电网公司月协调、生产领导周协调、专责人员与调度无缝对接时时协调的紧密协调机制,争取政策优惠,使该公司获得强有力的政策支持;积极跟踪大用户交易、绿电交易等电力市场政策信息,按照“价值思维,效益导向”核心理念,对是否参加交易、参加交易的量价提出具体意见和建议,报公司计划营销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

实现电量的增发,风机转才是硬道理。该公司加强风机消缺力度,成立检修小组,研究风机维护说明书,了解掌握各个时期工作重点,并对全部风机及其设备进行“拉网式”排查,并结合排查结果开展风机设备隐患专项治理,及时消除风机设备隐患缺陷,消除48小时长停风机,实现“小故障不过班,大故障不过夜”的风机运行要求。该公司在开展“技术营销”过程中积极联系风功率预测厂家,对设备进行软件更新、程序升级、提高预测准确度,保证风场在负荷数据上传电网公司调度过程中的准确性,避免由于设备系数设定的原因造成的负荷报送误差,初步实现了负荷精准预测,精准跟踪的目标。

“精”准发力提高增发电量热情

该公司检修人员排查风机故障

为提高全员增发电量热情,该公司创新增发电量工作机制,“精”准做好增发电量工作,确保完成年度电量目标任务,真正实现电量“颗粒归仓”。

无规矩不成方圆,该公司从制度建设、基础管理工作入手,结合“春、秋”安全大检查,扎实开展各项安全生产工作;建立“河北新能源公司安全生产”微信群,实时上传行业发生的安全生产事故,达到“警钟长鸣”的效果;对照自身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时整改,同时监督检查“两票三制”“三讲一落实”执行情况,对各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效能监察,确保各项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得到有力执行,人人争当安全管理的“监督员”。

该公司强化定检,组织检修班组结合维护说明、往年定检报告和当前现场实际等工作中,突出重点、优化细节,制定年度定检实施方案,做细做实安全防控措施。在风机定检质量验收方面一律实行“谁签字谁负责”的追溯机制,强化人员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推动定检质量提升,把定检工作做得更全面、更入微。该公司从成立之初就誓言“创一流、争第一”,不断通过系统内外新能源企业进行对标学习,学习先进的管理方法,查找自身的管理差距。此外,该公司根据两风电场所在同一汇集站送出受限的实际情况,动态选取对标标杆,使对标工作有抓手、可操作、不盲目,不拘泥于固定标杆,使增发电量及对标工作看得见、摸得着、有奔头。

电量不仅是企业发展的不竭动力,更是企业的生命线,该公司大力营造宣传氛围,全方位打造宣传增发电量的浓厚氛围,在办公区域、生产现场、员工餐厅等地悬挂增发电量宣传标语,发布增发电量倡议书,签写增发电量决心条幅,主题鲜明、形式新颖、载体丰富的加强氛围布置,通过强烈的视觉冲击,强化宣传效果,让全体工作人员对增发电量工作入脑入心。

该公司将电量任务层层分解,把电量指标逐一分解,倒排月、周、日、值电量目标,制定详细的增发电量措施,细化责任,明确到班组、到个人,使全员行动起来,实现责任有效传递、任务有落实;将电量指标与个人绩效奖金挂钩,提高全员增发电量热情,实现人人头上有任务、肩上有压力、心中有目标;值班人员密切关注风功率预测系统,及时优化机组运行方式,合理安排风机检修维护作业,提高风机可利用率。同时,该公司对电量月目标、周目标、日目标进行实时跟踪,严肃考核纪律,全面加强现场安全管理和电量“分片包干”督查力度,大力弘扬勇挑重担、主动分忧的担当精神和舍我其谁的责任意识,全员把精神状态调整到最佳、把工作热情调动到最高、把自我要求提升到最严,做到分秒必争。

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成绩是拼搏得来的。在集团公司“1382”总体要求的指引下,河北新能源公司将以更扎实的作风、更饱满的热情、更昂扬的斗志,为完成全年电量任务目标,为集团公司建设国际一流能源服务集团做出应有的贡献!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