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连一段时间商丘地区均是高温炙烤,6月13日更是首次突破37℃,面对高温,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二公司民权检修项目部以确保机组安全运行和正常电力供应为目标,多举措积极迎战高温挑战。加强设备体检。高温炙烤之下,项目部狠抓生产现场通风降温工作,加强集控室、现场空调的维护和对转动设备的体检测温。

首页 > 农电 > 报道 > 正文

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二公司民权检修项目部加强设备"体检"

2018-07-11 15:24 来源: 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二公司检修公司 作者: 刘春

接连一段时间商丘地区均是高温炙烤,6月13日更是首次突破37℃,面对高温,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二公司民权检修项目部以确保机组安全运行和正常电力供应为目标,多举措积极迎战"高温"挑战。

加强设备"体检"。高温炙烤之下,项目部狠抓生产现场通风降温工作,加强集控室、现场空调的维护和对转动设备的"体检"测温。早在4月份,项目部就对空调进行检查维修,特别是生产现场重要区域的空调,逐个检查,试运,发现问题及时处理,保证高温天气下运行正常。对主变冷却器进行清洗降温,对变频器、励磁系统等设备进行检查监视、滤网清扫,并借助测温仪、听音棒等仪器,实时监测转动机械运转情况和轴承温度的测定情况,做好设备的预防性检查和实时监控,确保高温环境下设备的安全可靠运行。

预防设备"中暑"。高温频现,项目部积极行动,防范未然,加大对现场设备的巡检力度和巡检次数,密切关注运行设备的润滑和冷却管理,增加设备巡查次数,重点检查电气设备、转动机械、及制粉系统、循环水、冷却水、润滑油系统,准确掌握设备运行状况,对主要设备实行24小时全天候监控,及时发现和消除各种缺陷、主动消除存在的隐患。

完善应急预控。项目部合理布控,不断完善高温应急预案,将人员防中暑要求发放、油库喷水降温措施纳入日常高温应对措施,并对各类危险源、危险点、扩大性地做好事故预想和反事故演练,建立上下畅通的应急反应机制。落实抢修人员,做好抢修工器具、备品备件、抢修车辆的准备工作,及时消除各种缺陷和妥善处理突发事件。

作者: 刘春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