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电建核电公司在垃圾焚烧发电工程市场开拓取得突破,成功中标中电投商丘生活垃圾焚烧发电1标段综合主厂房区土建工程。该工程位于河南省商丘市睢阳区郭村镇袁店村,其主要功能为高温无害焚烧商丘市部分区域城市生活垃圾,并利用垃圾焚烧过程中产生的热能进行发电,所发电力就近送入商丘市电网。采

首页 > 火电 > 火电动态 > 招标 > 正文

电建核电公司中标商丘垃圾发电1标段工程

2018-07-11 09:03 来源: 电建核电公司 

日前,电建核电公司在垃圾焚烧发电工程市场开拓取得突破,成功中标中电投商丘生活垃圾焚烧发电1标段综合主厂房区土建工程。

该工程位于河南省商丘市睢阳区郭村镇袁店村,其主要功能为高温无害焚烧商丘市部分区域城市生活垃圾,并利用垃圾焚烧过程中产生的热能进行发电,所发电力就近送入商丘市电网。采用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技术对生活垃圾进行无害化处理,有利于实现商丘市固体废弃物处理规划目标,延长填埋场使用寿命,能科学合理地处理商丘城区生活垃圾,提高固体废弃物处理水平,促进固体废弃物处理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社会化、市场化,有利于实现经济和环境的可持续发展。该工程规划建设规模为4条日处理能力为600吨的生活垃圾焚烧线,配套建设2×12兆瓦+1×25兆瓦汽轮发电机组,其中2条焚烧线和2×12兆瓦中温中压冲动凝气式汽轮发电机组本期建设。除具备分期建设条件的建构筑物、工艺系统及设备外,其余部分如垃圾库、卸料平台、冷却塔、烟囱等均在本期一次建成。工程施工范围包括汽机房、集控楼、主变室及GIS室、锅炉房、垃圾库、垃圾卸料大厅等综合主厂房建筑,烟囱、垃圾运输栈桥及汽车衡,招标人集中办公临建工程,厂区道路及土建地下管网,通风空调、生活给排水、全厂消防、部分前期施工准备项目等。本期工程计划2019年7月投产。

电建核电公司为贯彻落实“国际优先、核电领先、传统巩固、相关多元”的发展战略,不断加大转型升级力度,实施多元化发展战略,深耕节能环保工程市场,在巩固生物质能发电、汽机通流改造、锅炉烟气脱硫脱硝超低排放市场的同时,又瞄准了垃圾焚烧发电、低温余热发电、电能替代、电厂污废水综合治理等新兴市场,打好了治污防霾攻坚仗,取得了丰硕成果,节能环保业务发展掀开了新篇章。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