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由中国国际软件和信息服务交易会组委会、中国软件行业协会主办的2018中国信息安全年会在大连世界博览广场隆重开幕。大会发布并表彰了远光软件等20家中国自主可靠企业核心软件品牌。这是远光软件第三次获得自主可靠企业核心软件品牌荣誉称号。习近平总书记最近指出网络安全的核心是技术安全,为我

首页 > 电力软件 > 控制软件 > 企业 > 正文

远光软件三度获评“自主可靠企业核心软件品牌”

2018-07-06 14:50 来源: 远光软件 

近日,由中国国际软件和信息服务交易会组委会、中国软件行业协会主办的“2018中国信息安全年会”在大连世界博览广场隆重开幕。大会发布并表彰了远光软件等20家中国自主可靠企业核心软件品牌。这是远光软件第三次获得“自主可靠企业核心软件品牌”荣誉称号。

习近平总书记最近指出“网络安全的核心是技术安全”,为我们指明了网络安全的发展方向。本次大会以“核心技术引领,软件定义安全”为主题发布核心软件品牌榜单,旨在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国制造2025重大战略”、“互联网+行动计划”,加快发展安全可靠、自主可控软件产品和服务,软硬融合发展,保障信息安全,提升中国自主可靠企业的市场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支撑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

作为民营软件企业标杆,远光软件在进一步强化产品技术创新,一方面加大在三大研发中心、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内部研发组织上的投入,一方面加大与国内外行业组织、高等院校、优秀企业的沟通与协作,探索产品技术创新,业务模式的新思路:先后与中德人工智能研究院达成战略合作,与澳门科技大学合作筹建人工智能实验室,与北京国家会计学院等三家单位合作组建“中国企业财务共享服务研究中心”,与《新理财》达成合作,成为“中国CFO领导力实训基地”,多措并举,借助外脑,加速科研进度,推进成果转化,不断优化升级技术平台和产品体系,支撑企业的可持续发展。

2017年以来,远光软件新技术应用多点开花,系列创新产品在大型集团企业的多元业务场景成功应用:在人工智能方面,远光RPA机器人、AI机器人、智能硬件机器人等创新产品纷纷进驻客户现场;在大数据方面,远光软件能源BDaaS等一系列创新产品先后发布,在支撑传统企业数字化管理转型,实现智慧升级等方面得到了用户和行业的高度认可;在区块链应用方面,连续申请“区块链电力交易方法”、“区块链电子证照”、“跨链数字资产交易”等多项发明专利,形成了电子政务、财务支付、资产资金管理、合同保全和身份认证等应用场景下的完整解决方案,并成为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国网冀北电力有限公司在区块链技术研究的合作伙伴。

连续三度获得“中国自主可靠企业核心软件品牌”大奖,是业界对远光软件作为民族软件品牌价值的高度认可。远光软件相关负责人在谈及自主创新时指出,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的发展,颠覆了传统业态,也为国产软件的突围提供了难得的机遇。未来,远光软件将一如既往,坚守自主创新的初心,持续加大研发投入,不断增强技术创新驱动力,与行业内机构、专家、友商携手,为保障国家信息安全提供助力,为建设网络强国贡献了力量。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