鉴于思礼工业园区扩建项目用电在即,今天我们将对即将投运的10千伏送出线路进行验收。大家务必对照标准,用心检查,不放过任何细节。7月4日,在110千伏武镇变电站配出线路工地,河南济源供电公司运维管理工作负责人张永乐向验收人员明确任务,提出精益化要求,确保线路高质量接入电网,及早发挥经济效

首页 > 农电 > 报道 > 正文

河南济源供电公司:奏响高质量发展“奋进曲”

2018-07-06 10:33 来源: 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济源供电公司 作者: 李建国

“鉴于思礼工业园区扩建项目用电在即,今天我们将对即将投运的10千伏送出线路进行验收。大家务必对照标准,用心检查,不放过任何细节。”7月4日,在110千伏武镇变电站配出线路工地,河南济源供电公司运维管理工作负责人张永乐向验收人员明确任务,提出精益化要求,确保线路高质量接入电网,及早发挥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今年以来,我们聚焦公司和电网高质量发展目标,完善机制,细化措施,推动了电网建设、安全生产、党的建设、优质服务等齐头并进,为确保全年目标任务顺利实现奠定了扎实基础。”济源供电公司总经理李国立告诉笔者,他们紧紧围绕“精益卓越”工作标准,牢牢把握“本质提升”丰富内涵,以提质增效为根本,着眼“新征程”,奏好“奋进曲”,各项工作均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转观念,激活“一池春水”

“根据精益卓越要求,聚焦本质提升目标,我们围绕制约配网稳定运行的突出问题,坚持高标准、高质量,从人员、技术、装备等方面深挖细剖,细化12条管控措施,配网跳闸率同期下降30.3%,提高了供电可靠性,促进了电网效益的更大化。”济源供电公司运维检修部负责人贾鹏举指着配电网运行管理图向笔者说道。

“今年上半年,我们全面落实省电力公司决策部署,以安全生产和优质服务为前提,以提升发展质量和经营效益为重点,公司各项考核指标均有不同程度提升。其中,最大的亮点就是工作标准高了,公司上下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更足了。”李国立说,这得益于干部员工思想观念的转变。

坚持精益卓越,推动本质提升,实现公司和电网高质量发展,关键在于抓好人的良好思维习惯和工作习惯的养成。根据省电力公司年度重点工作安排,济源供电公司结合自身实际,制定本质提升落地实施方案,确定6大板块提升项目、31项具体举措,涵盖公司各领域、各部门和各层级,建立专项台账,分解落实责任,纳入监督检查和绩效考核。同时,从部门、专业、班组三个层面,就怎样落实精益卓越标准、如何推动本质提升举行讨论,细化岗位标准和提升目标,优化到岗到人的方式方法和保障措施,凝聚广泛共识,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激活高质量发展的“一池春水”。

“围绕标准要求和提升目标,我们认真细化工作措施,通过精益化开展设备改造和精准化排查治理,台区同期综合线损率降低了0.6个百分点。”济源供电公司轵城供电所所长李五福说道。

上下同心,目标同向,行动同步。今年以来,济源供电公司建成投运以110千伏梨林输变电站、110千伏苗泉线等为龙头的一大批输变电工程提前告竣,今年第一批47项配电网项目顺利推进,10项迎峰度夏重点工程如期完成,售电量、全员劳动生产率等经营指标稳步增长……

压责任,夯基本质安全

“张工,你发过来的安措照片,围栏设置和警示标识方面存在与安全规定不相符的地方,必须立即纠正。同时请暂缓施工,我马上到现场。”6月12日,济源供电公司安监部专责王向东通过安全监督微信群,对发现的110千伏邵原变电站建设工地的细节性问题及时预警,并深入现场就提高安全防护意识、加强风险点管理举办“安全课堂”。

安全是发展的基石。推动本质提升,首先在于安全管理提升。该公司立足追求“本质型、恒久型”安全这一根本,以风险预控为核心,以控制人的不安全行为为重点,以切断事故发生的因果链为手段,完善机制,优化措施,压实压紧主体责任。聚焦公司设备运维、大修技改、小型基建、主配网建设等重点任务和基础、基层、基本功,严格落实各级人员职责,把设备设施保障、规章制度制定、技术工艺标准等责任融入全过程,渗透到各环节,体现在每个作业现场、每道工序,实现生产流程中人、物、系统、制度等诸要素安全、和谐、统一,切实提升安全保障水平。

“常态化的教育培训,密集性的监督检查,切实把安全理念和规范意识刻在了我们的脑子里,也促进了‘习惯性违章’向‘习惯性守章’风气的养成。”济源供电公司变电施工人员王鹏程说。该公司在加强安全教育的基础上,采取常态督导和暗查暗访相结合,灵活运用交出互查、定点督查和“四不两直”等措施,扎实开展督导工作,严格落实责任追究。同时,建立安全监督微信群,实时掌握现场作业情况,及时规范管理,落实追责问责制度,切实筑牢安全防线。

此外,该公司把加强设备安全管理作为重点工作,扎实开展春检春查,细化8个专业87类275项检查细则,针对发现的68项问题隐患,逐项督导整改,落实销号制度,为电网高质量发展和电力可靠供应奠定了坚实基础。

优服务,彰显工作价值

“得知我们公司重点项目即将上马的消息后,济源供电公司及时启动110千伏变电站扩建项目,加班加点提高施工效能,保证电力提前到位,这种服务精神让人特感动。”济源市万洋冶炼集团公司动力分厂负责人说道。

优质服务是高质量发展的基础保证。济源供电公司紧紧围绕济源市产城融合、全域旅游和城乡一体化建设工作大局,精准对接全市重点项目,建立协同保障机制,做到服务人员、服务方案、服务标准、具体措施和时间节点“五到位”,掌握用电动态,强化跟进服务,提高质量和效能,体现供电服务的责任和价值。“我们的绿色冶炼和循环生态项目刚落地,供电公司的电力配套设施就到位了,济源的营商环境值得点赞。”河南能源科技济源创业园负责人张永涛告诉笔者,他说项目的建设和投产,电力保障功不可没。

“上午打个电话,下午俺家养殖小区的电就接通了。现在供电服务效率真高,用电真省心。”济源市王屋镇麻庄村居民王小明说。济源供电公司结合供电区域用电实际,立足服务质量本质提升,牢固确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着力增强便民利民实效。认真落实“放管服”要求,制定业扩报装工作提升方案,精简67项受理验收资料,简化126个业务流程环节,实现报装全流程时限较国家电网标准降低52%。大力实施“互联网+营销服务”行动计划,积极推广电e宝、网上电力APP等技术应用,提高办电效率。强化优质服务明察暗访、周通报“说清楚”、追责问责机制,实行各级各类服务事件全过程“痕迹化”管理。加强用户基础信息核实维护,深化营配调数据同源管理,推动在故障抢修、业扩报装、停电计划安排等方面开展业务应用,通过科技手段快速响应客户需求,持续增强服务的精准度和时效性,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承诺,全力为城乡居民生产生活提供优质电能。

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今后,济源供电公司将继续以“坚持精益卓越,推动本质提升”为主线,聚焦安全生产、电网建设、经营管理、优质服务等重点任务,主动担责,履职尽责,唱好高质量发展“奋进曲”,确保实现各项工作目标,全力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作者: 李建国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