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西北工业大学中德风能研究中心联合德国柏林工业大学、德累斯顿工业大学、柏林应用技术大学在德国柏林举办了2018中德风电技术研讨会。会议围绕中国风电技术发展、德国与世界风电技术现状和中德风电技术与人才交流合作等内容进行了广泛的交流与研讨,倡议联合开展一带一路风电人才培养。来自中国西

首页 > 风电 > 风电产业 > 会议 > 正文

西北工业大学在德国举办中德风电技术研讨会

2018-07-04 09:08 来源: 西北工业大学 作者: 廖明夫

日前,西北工业大学“中德风能研究中心”联合德国柏林工业大学、德累斯顿工业大学、柏林应用技术大学在德国柏林举办了2018中德风电技术研讨会。会议围绕中国风电技术发展、德国与世界风电技术现状和中德风电技术与人才交流合作等内容进行了广泛的交流与研讨,倡议联合开展“一带一路”风电人才培养。

来自中国西北工业大学、德国柏林工业大学、德累斯顿工业大学、慕尼黑工业大学、布伦瑞克工业大学、弗朗霍夫研究所、德国宇航院、西门子公司、宝马研发中心、德国国际合作机构等单位的专家学者3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协会驻德国代表处总代表袁旭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前,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协会驻德国代表处总代表袁旭东代表中国国家外专局,看望了获得“中国政府友谊奖”和“三秦友谊奖”的著名风电专家Gasch教授、Knecht先生和Twele教授,高度赞扬了他们与西北工业大学长期合作的成就,对他们为中国风电行业的发展所做出的突出贡献表示感谢。

Gasch教授深情地回顾和总结了与西北工业大学33年的合作。82岁的Gasch教授精神矍铄,思维敏捷,对中国一往情深,对西北工业大学的发展牵挂在心,对未来中德合作寄予厚望。

Knecht先生是“中德风电人才培养”项目的德方主管,他在会上总结了“中德风电人才培养”项目的成果和经验,提出了以“中德风能研究中心”为支撑平台, 中德双方联合开展“一带一路”风电人才培养的建议。

“中德风能研究中心”中方主任廖明夫教授介绍了我国风电技术的发展和面临的挑战。“中德风能研究中心”德方主任Twele教授总结了全球风电的发展和德国能源转型的现状。两位主任共同梳理出目前支撑风电进一步发展的核心技术,与会专家进行了研讨,这将有助于“中德风能研究中心”确定研究方向和研究目标。

会议讨论了“中德风能研究中心”的发展计划,确定了6位学科方向带头人。通过本次会议,扩大了西北工业大学“中德风能研究中心”的影响力。确定了以柏林工大、慕尼黑工大、德累斯顿工大等名校著名教授为带头人的学科方向。确定了“中德风能研究中心”的发展计划,落实了具体的工作任务, 全面启动了“中德风能研究中心”的工作。陕西省外专局在主页上专门报道了本次会议。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