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6日,广东软件行业协会举行会长迎七一珠海行活动,由协会秘书长吕晖带队,来自20家会长单位的25位领导莅临远光软件调研走访。远光软件董事长陈利浩、远光干部管理委员会副主任朱安接待了来访嘉宾,并围绕公司业务布局、企业文化、新技术研发等议题展开交流。吕晖秘书长一行率先来到远光公司展厅,

首页 > 电力软件 > 管理软件 > 企业 > 正文

广东软件行业协会及会长单位领导调研走访远光软件

2018-06-28 16:31 来源: 远光软件 

6月26日,广东软件行业协会举行“会长迎七一珠海行”活动,由协会秘书长吕晖带队,来自20家会长单位的25位领导莅临远光软件调研走访。远光软件董事长陈利浩、远光干部管理委员会副主任朱安接待了来访嘉宾,并围绕公司业务布局、企业文化、新技术研发等议题展开交流。

吕晖秘书长一行率先来到远光公司展厅,了解企业的最新的发展状况。据介绍,远光软件近年来持续加大在人工智能、云计算、移动互联等新技术应用研究投入,挖掘新技术在企业管理、社会治理方面的应用潜力,并先后推出了“远光智能机器人”、“能源BDass”、“ECP云平台”等一系列创新产品。其中,远光智能机器人结合了自然语言处理、机器学习、知识图谱等人工智能技术研制,产品包括专注于流程自动化的RPA机器人和专注于人工智能交互的智能机器人CiCi,具有适应面广、技术领先、静默运行、人际沟通、自主学习、平台化构建等特点。在业务拓展方面,除了能源行业,远光软件在高端装备制造、消费品行业、科研院所等领域也有诸多成功案例。

广东软件行业协会会长、广州无线电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广州广电运通金融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叶子瑜在参观公司展厅时,表达了对远光企业文化的高度认可。他详细了解了远光软件平等公正、以人为本的工程师文化;不唯学历和资历、尊重知识和个性的用人文化;宁可缺位不可缺位,鼓励“琢磨事”、反对“琢磨人”的办公文化等,他表示:“一个公司的企业文化可以很好地反映公司的管理水平,远光的企业文化很有特色”。

座谈会上,远光软件董事长陈利浩分享了他对大家非常关注的“区块链技术”的理解,他说:“如果单纯地把区块链理解成去中心化是片面的,从某种程度上讲,区块链可以理解成是多中心化的,保证大多数中心的意志贯彻到整条链上。区块链中公有链通过社区自治,没有中心领导决策,为了维护公有链,就要通过民主投票选举出超级节点,这些超级节点就相当于是多个中心点,可以解决分布式和效率的问题。”他介绍,远光软件近年来在区块链方面有充分的技术储备和人才、资金积累,目前已申请了三项区块链技术专利,在日前公布的“睿识纳斯达克区块链中国指数”中,远光软件在中国上市企业中排名首位。

陈利浩还分享了他的创业故事,带领远光人一路成长,使远光的业务从最初的电力财务系统发展为如今涵盖集团管理、智慧能源、智能物联、社会互联的四大业务板块。

此次,广东软件行业协会组织的“会长迎七一珠海行”活动,旨在加强会长单位之间的交流互动,促进行业合作,陈利浩在交流中表示,当前,信息技术已经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驱动力,公司作为中国民营软件企业的一员,必将一如既往,秉持“软件推动管理、创新引领未来”的理念,持续深化前沿信息技术应用研究,与广大友商密切合作,协力推进产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