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内蒙古公司各项决策部署,6月21-22日,赤峰新城热电公司用时两天召开年中工作座谈会,全面盘点上半年工作完成情况,部署下半年工作任务。截至目前,该公司累计完成发电量14.03亿千瓦时,完成年度预算进度的52.9%;供热量累计完成472.7万GJ,完成年度预算的76.2%;供电

首页 > 火电 > 管理 > 正文

国家电投赤峰新城热电公司“五抓五化”促提质增效再升级

2018-06-26 13:15 来源: 内蒙古锡林郭勒白音华煤电有限责任公司赤峰新城热电分公司 作者: 于苗苗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内蒙古公司各项决策部署,6月21-22日,赤峰新城热电公司用时两天召开年中工作座谈会,全面盘点上半年工作完成情况,部署下半年工作任务。截至目前,该公司累计完成发电量14.03亿千瓦时,完成年度预算进度的52.9%;供热量累计完成472.7万GJ,完成年度预算的76.2%;供电煤耗完成251g/kWh,较计划指标下降29.47g/kWh;综合厂用电率完成7.94%,较计划指标下降16%。

会议以各部门专题汇报、专题分析的方式组织进行。会议围绕“强基固本提质增效”这一主线,确定了“以市场为导向,以增效为核心,转变营销策略,紧跟煤炭走势,加强成本管控,优化资金使用,深化指标管理,强化精检细修,开拓供热市场”的下半年工作思路,志在逆境中减亏控亏、精准发力,全力冲刺年度生产经营目标。

抓现场,突出管理标准化。以机制促巩固,协调联动发挥安全生产保障、监督、支持三大责任体系作用,夯实安全生产基础,提升安全生产执行力;与加强“三基”工作相结合,以班组建设为中轴,强化安全管理穿透力;以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及机组首次检修为契机,积极弘扬“和”安全文化理念,抓好安全培训警示教育;突出缺陷管理,强化巡检质量,着力提高设备可靠性,为抢发电量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抓市场,突出营销导向化。坚持向市场要效益的营销导向,加强各方协调,主动抢占、主动作为。在已取得7.4亿千瓦时电量基础上继续争取最大交易电量,争取最有利最小运行方式,争取非供热期双机运行实现“度电必争”,争取冬季最大采暖面积,争取最好燃煤供应,争取非采暖期最大工业热负荷,精准施策,精准发力,进一步释放经营潜力。

抓资金,突出费用预算化。坚持预算执行分级管理,落实预算执行责任,提高预算执行刚性,实施预算控制考核,确保各项费用指标可控在控;筹划税费管理,降低税负成本;严控费用支出,加速资金周转,优化资金使用;积极争取供热税收减免政策,争取超低排放电价尽早执行到位,多措并举增加公司盈利能力。

抓管控,突出管理精细化。强化对标管理,推动机组节能降耗再突破;强化热网管理,做实冬季供热准备;严格招标采购,强化“两金”压降;规范外委队伍,落实等同管理;强化效能监察,实现精准计量;合理定编定员,盘活现有人力资源;强化履职尽责,发挥全员合力,力争精细化管控落地见效。

抓发展,突出布局前瞻化。坚持问题导向,关注发展“短板”,通过综合施策促进各项工作齐头并进。抓紧抓实电机锅炉灵活性改造工程及热压机项目推进,积极争取工业用汽用户及大用户采暖直供,积极开拓供热市场,加强机组辅助服务能力,以项目质量优化推动公司发展质量提升。

赤峰新城热电公司下一步工作将继续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在2018年计划预算目标的基础上,总结已开展的减亏控亏、提质增效专项工作成果,认真分析预算亏损及减利的主要原因,积极挖掘增收节支潜力,全力抓好生产经营各项工作,为“十年五跨越,奋斗五十亿”战略目标早日实现贡献力量!

作者: 于苗苗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