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对刚才提出的6个危险点,大家要牢牢记住,切实做好安全防范措施,不能有丝毫大意。5月22日,在济源10千伏砖阳河变开关柜更换现场,工作负责人在开工前向施工人员细致叮嘱操作注意事项。今年,河南济源供电公司在深入市场调研、扎实做好负荷预测的基础上,全面剖析电网构架,针对电网运行薄弱环节和区

首页 > 农电 > 报道 > 正文

河南济源供电公司:强化安全管控 提速度夏工程

2018-05-22 17:14 来源: 河南省济源供电公司 作者: 杨战营

“针对刚才提出的6个危险点,大家要牢牢记住,切实做好安全防范措施,不能有丝毫大意。”5月22日,在济源10千伏砖阳河变开关柜更换现场,工作负责人在开工前向施工人员细致叮嘱操作注意事项。

今年,河南济源供电公司在深入市场调研、扎实做好负荷预测的基础上,全面剖析电网构架,针对电网运行薄弱环节和区域性电力需求,精心制定10项度夏重点工程。目前,苗店变110千伏母线贯通工程、110千伏梨林输变电工程均已完成。邵原变、砖阳河变开关柜更换、220千伏湨河变配出工程等均正在有序进行。

随着盛夏即将到来,电网度夏进入“倒计时”。济源供电公司以安全管理为前提,坚持“抓安全、保质量、保进度”的理念,突出抓好安全管理,全力打好攻坚战,冲刺度夏工程任务。全面加强安全管理,严抓各项机制落实情况。严格落实“两票三制”及施工作业标准化流程、危险点分析等安全措施,对危险点、重点部位进行重点提醒,防止思想麻痹和误操作引发安全事故。抽调安全管理人员,组成若干安全检查组,对各度夏工程施工现场实施突击检查,重点对现场监督不力、检查不细、意识不高、防范不强的“四不”现象,出重拳,严整改,对于现场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时反馈到施工单位,纠正各类不规范行为,保障施工安全。对已经提前竣工的项目,做好安全性评价和质量跟踪监控;对按节点正常推进的项目,深化安全质量管理,确保各项工程安全、优质、高效推进,着力夯实迎峰度夏工作基础。

同时,济源供电公司针对当前气温攀升、施工环境复杂、交叉作业多,施工条件艰苦的情况,要求安全监督人员进行现场蹲守,跟踪作业,消除管理死角,堵塞工作漏洞,并指导施工单位科学安排施工时段,做好防暑降温工作,为加紧推进电网度夏工程创造良好条件。

作者: 杨战营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