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积极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国家电网昌吉供电公司不断加大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力度,满足村民生产生活需要,为农村经济发展做好电力保障。5月16号,在位于三工镇的110千伏物流园输变电工程已基本完工,工作人员正在对设备进行调试。新疆大明德电力有限公司调试班长王基伟说:主要是这个保护装置的校验以

首页 > 输配电 > 电网建设 > 报道 > 正文

新疆昌吉农村电网升级改造电力护航乡村振兴

2018-05-22 13:34 来源: 昌吉人民政府 

为积极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国家电网昌吉供电公司不断加大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力度,满足村民生产生活需要,为农村经济发展做好电力保障。

5月16号,在位于三工镇的110千伏物流园输变电工程已基本完工,工作人员正在对设备进行调试。

新疆大明德电力有限公司调试班长王基伟说:“主要是这个保护装置的校验以及保护定值的整定。来检定咱们这个保护装置的能否正确,在有问题的时候,能否正确的动作,用来保护咱们这个线路及设备不受影响。”

该工程2016年开工建设,共设有两台五万千伏安变压器,配出8条10千伏线路,共计28公里。其中主干线架空线路长18公里,主干电缆线路长4.59公里,10千伏联络线路长5.32公里,可满足供电范围内大型社区、物流集团、综合服务基地等用电需求,解决了三工镇周边工业园区、学校、辖区企业用电问题,以及周边村落规模化农业生产电力负荷大的难题。

昌吉供电公司建设部建管中心业主项目部经理马建军说:“按照目前我们现在这个进度,可能到2018年的6月28号到29号,能把这个变电站能送上电。主要就是解决昌吉市物流园区范围内的,一些用户的供电问题,基本上都能满足周边用电需求。”

三工镇庙工村这两天正在进行低电压台区改造工程,工作人员已做好电杆防腐工作,为工程有序推进做好了前期准备。此次三工镇共改造7个低电压台区,涉及常胜村、金涝坝村等周边村组。

新疆昊源电力技术有限公司项目部施工队负责人肖攀说:“经过改造完,基本上每家每户都能通上380伏的电。”

三工镇原有电力设施使用年限长,设施老化,随着农村生活水平的提高,现有变压器及导线容量已经不能满足村民生产生活需要。此次农村电网升级改造后,将使周边1000多户村民受益。

三工镇供电所所长袁金国说:“这个项目得到了老百姓和农民的高度赞赏,项目改造以后,可以提高我们的供电质量,减少停电次数,减少故障频发次数,解决了老百姓的生活的用电问题。”

近几年,国家电网昌吉供电公司集中人力物力财力,对昌吉市农配网进行全面升级。2016年以来,国家电网昌吉供电公司投资建设110千伏变电站5座,扩建1座,新增变电容量500兆伏安;新建10千伏及以下线路134千米,改造13千米,“中心村”改造低电压线路24千米,增容配电变压器4台,新增配电容量0.4兆伏安;农村综合电压合格率由99.26%提高到99.31%,供电可靠率由99.75%提高到99.83%。

国家电网昌吉供电公司经济技术研究所所长宁超说:“预计在三年之内,我们将会对全市的低压配网,进行一个全面的改造升级。届时,昌吉市农村的用电,将会得到一个极大的满足,农村各类的生产加工、农业、以及农村其他相应的经济也会取得一个比较好的一个发展。”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