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车饱受ldquo;嫌弃rdquo;的地方有很多,比如充电难,电池寿命短等等。但目前随着充电桩的普及充电问题基本解决,但是这电池寿命的问题还是一个大难题。作为国内新造车企业的蔚来汽车当时就提出了一个折中的办法mdash;mdash;换电池。这不,根据蔚来官方消息,5月20日凌晨3:18分,位于深圳市南山区

首页 > 储能 > 充换电站 > 报道 > 正文

蔚来国内首个换电站落户深圳

2018-05-22 10:58 来源: 盖世汽车 作者: 佘晓斌

 新能源车饱受“嫌弃”的地方有很多,比如充电难,电池寿命短等等。但目前随着充电桩的普及充电问题基本解决,但是这电池寿命的问题还是一个大难题。作为国内新造车企业的蔚来汽车当时就提出了一个折中的办法——换电池。

这不,根据蔚来官方消息,5月20日凌晨3:18分,位于深圳市南山区的蔚来首座换电站顺利联调完毕,这也是全国首个针对个人用户的换电站。

根据蔚来此前的计划,到2020年蔚来将在全国建设超过1100座换电站,投放超过1200辆移动充电站。据悉,蔚来ES8在快充的模式下,从0~80%需要一个小时,但是在蔚来的专属充电站上充电的话不知道会不会更快些呢(理论上来讲是会的,但是要试过才知道有多快)。

当然在换电池上,不是所有的纯电动车型都能换的,车还需要考虑汽车的设计问题。毕竟换个车总不能把车给拆分掉吧,而且要是每次换电池都很麻烦的话,那人力成本也很高。当然蔚来ES8应该不会有这个问题,毕竟主要还是给自己的用户换电池的,设计应该不会这么傻的吧哈哈哈。

最后:换电池目前来说确实是个较为可行的方案,但是换电池的价格肯定不会低,这无形之中也增加了消费者的使用成本。到时就不知道大家愿不愿意买账了。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