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7日,哈尔滨电气集团佳木斯电机股份有限公司子公司佳木斯电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佳电公司)总包的世界首台套高温气冷堆核电站示范工程(华能山东石岛湾厂高温气冷堆核电站示范工程)主氦风机设备出厂试验完成,出厂试验整个过程包括:变频器与风机系统联调试验、空气状态下机械运转试验、电磁

首页 > 核电 > 核电建设与运行 > 报道 > 正文

世界首台套主氦风机设备通过出厂试验

2018-05-22 08:54 来源: 哈电集团 

5月17日,哈尔滨电气集团佳木斯电机股份有限公司子公司佳木斯电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佳电公司”)总包的世界首台套高温气冷堆核电站示范工程(华能山东石岛湾厂高温气冷堆核电站示范工程)主氦风机设备出厂试验完成,出厂试验整个过程包括:变频器与风机系统联调试验、空气状态下机械运转试验、电磁轴承环境适应性试验及升温试验、气动力学试验、风机挡板功能试验、100小时稳态运行试验、电机性能试验、冷却器断水试验等。全部试验结果满足试验预期及设计要求,已具备向华能山东石岛湾核电有限公司高温气冷堆核电站示范工程交货的条件。

主氦风机设备是我国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具备第四代核能系统安全特性的高温气冷堆核心设备。佳电公司为高温气冷堆核电站主氦风机设备的总包单位。该设备由清华大学核能与新能源技术研究院、佳电公司、上海鼓风机厂共同研制,其中驱动电机为佳电股份自主研制。该设备研制和生产历时多年,历经方案设计、技术设计、施工设计、加工制造和调试验收五个阶段,佳电公司研发团队通过对产品方案内容不断进行验证、优化,解决了多个重大技术难题,如电磁悬浮轴承力学分析、电机转子加工制造技术、大功率高速高压变频电机电磁设计等,先后完成了滑动轴承结构驱动电机原理试验样机、国产化电磁轴承铸铝转子结构驱动电机工艺验证样机、国产化电磁轴承铜条转子结构驱动电机试验样机和进口电磁轴承结构驱动电机工程样机的试制、主氦风机用驱动电机产品制造等诸多课题,最终完成了主氦风机设备出厂试验。

世界首台套主氦风机设备出厂试验的顺利通过,为世界首台高温气冷堆核电站的早日投产发电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为高温气冷堆核电技术广泛推广应用奠定了基础,为佳电股份可持续发展,高端技术储备奠定了坚实基础。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