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能源部长称已终止混合氧化物核燃料设施建设在5月10日致参议院和众议院委员会领导人的一封信中,美能源部长佩里表示他正在执行2018财年国防授权法案中一部分,终止南卡罗来纳州萨凡纳河流域建造混合氧化物(MOX)核燃料制造设施(MFFF)的建设。该设施正在执行与俄罗斯达成的2000年协议的一部分,美俄

首页 > 核电 > 核电建设与运行 > 报道 > 正文

美能源部长称已终止混合氧化物核燃料设施建设

2018-05-21 15:58 来源: 世界核新闻 

美能源部长称已终止混合氧化物核燃料设施建设

在5月10日致参议院和众议院委员会领导人的一封信中,美能源部长佩里表示他正在执行2018财年国防授权法案中一部分,终止南卡罗来纳州萨凡纳河流域建造混合氧化物(MOX)核燃料制造设施(MFFF)的建设。该设施正在执行与俄罗斯达成的2000年协议的一部分,美俄两国将分别处理34吨武器级钚。佩里还表示以后将通过“稀释和处置”的方法来解决,这些武器级钚将通过萨凡纳河流域站点设施稀释,然后运输到核废物隔离试点工厂(WIPP)处置。

【快评】

佩里称,能源部将与新墨西哥州当局合作“解决在WIPP收到的34吨武器级钚的能力问题”。然而同一天,负责收购和维持的国防部长艾伦˙洛德(Ellen Lord)和能源部副部长兼核安全局局长Lisa Gordon-Hagerty发表联合声明称:“不断变化的地缘政治形势要求美国重组其处理钚的能力”。他们建议将MFFF用于生产核武器的钚核。在当前形势下,如果美国停止处理这些武器级钚并转而将其用于发展武器建造,将对国际社会造成巨大威胁。我宜时刻关注美国对这些武器级钚的后续处理,并及时提醒美方和平不易,不要做出愚蠢举动。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