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核实验室(CNL)近日向小型模块堆(SMR)支持者发出邀请书,邀请参与包括资格预审阶段在内的加首个小型模块堆示范项目建设和运营的评价程序。在这一程序中,加实验室将评价拟议小堆设计的技术和商业价值,评估项目的经济可行性,并审查必要的国家安全要求和完整性要求。邀请书的发出意味着加拿大

首页 > 核电 > 核电建设与运行 > 企业 > 正文

加拿大核实验室CNL发布首个小堆项目邀请书

2018-05-21 11:33 来源: 核信息院 作者: 伍浩松 戴 定

加拿大核实验室(CNL)近日向小型模块堆(SMR)支持者发出邀请书,邀请参与包括资格预审阶段在内的加首个小型模块堆示范项目建设和运营的评价程序。在这一程序中,加实验室将评价拟议小堆设计的技术和商业价值,评估项目的经济可行性,并审查必要的国家安全要求和完整性要求。邀请书的发出意味着加拿大首个小堆项目建设和运营评价程序的正式启动。

这一邀请将持续有效,预计每半年接受一轮申请。2018年5月28日之前收到的申请将进入第一轮评价程序。

加实验室已将发展小堆作为根据长期战略实施的七项战略举措之一,设定了“2026年前在乔克河(Chalk River)场区建成一座小堆”的目标,目前正在论证各种小堆技术的商业可行性,并希望成为小堆原型测试和技术支持的全球领导者。

加实验室2017年6月发布意向征集书,欢迎相关各方对在加建设小堆提出意见和建议。作为回应,80家机构表示感兴趣,其中19家表示了对参加首个原型堆或示范堆项目的兴趣。

加首个小堆示范项目将分四阶段实施。第一阶段是资格预审,将根据初步标准对申请者进行审查。第二阶段是尽职调查,申请者必须满足更为严格的财务要求,因此将对申请者的资金情况和项目成本进行全面评估。第三阶段是土地安排及其他合同谈判,将与场址业主加拿大原子能有限公司(AECL)签署场址处置协议。第四阶段是项目执行阶段,包括获得必要的许可证以及小堆的建设、测试和试运行、运行和退役。

(核信息院 伍浩松 戴 定)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