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8日,由水电七局夹江公司制造的世界体积最大、重量最重广西大藤峡水利枢纽工程首套超大型潜孔弧门首批门叶解体发运。此次发运的首套弧形闸门总重达715吨,单片单节门叶重约45吨,拼装整体连接后重约91吨,分四节解体发运。采用双吊点潜孔式两主纵梁三直支臂弧形门的结构形式,相比常见的双支臂结构

首页 > 水电 > 水力发电 > 报道 > 正文

世界最重潜孔弧门发运广西大藤峡

2018-05-21 11:27 来源: 中国电建 作者: 樊文英

5月18日,由水电七局夹江公司制造的世界体积最大、重量最重——广西大藤峡水利枢纽工程首套超大型潜孔弧门首批门叶解体发运。

此次发运的首套弧形闸门总重达715吨,单片单节门叶重约45吨,拼装整体连接后重约91吨,分四节解体发运。采用双吊点潜孔式两主纵梁三直支臂弧形门的结构形式,相比常见的双支臂结构,稳定性和安全性更高。

为确保吊装安全,夹江公司提前制定弧门吊装方案和安全技术措施;吊装过程严格按方案实施,圆满完成首套弧门的吊装发运任务,后续发运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据悉,广西大藤峡水利枢纽工程位于珠江流域西江水系黔江干流大藤峡出口弩滩上,以防洪、发电为主,兼顾航运、灌溉等综合作用。夹江公司承担电站左岸11套潜孔弧门的制作任务,首批弧门的制作完成,为后续10套弧门的制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