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7日,济源供电公司组织人员对全市地埋电缆管道开展清淤、更换破损电缆井盖和对预留管道进行封堵,进一步增强电网防汛减灾能力,确保汛期到来时地埋电缆稳定运行,为强对流天气条件下电力安全供应奠定扎实基础。针对当前雷雨天气易发的现状,河南济源供电公司把电网防汛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坚持早发

首页 > 农电 > 报道 > 正文

河南济源供电公司:“三强化”高筑防汛“安全堤”

2018-05-18 08:17 来源: 河南省济源供电公司 作者: 杨战营

5月17日,济源供电公司组织人员对全市地埋电缆管道开展清淤、更换破损电缆井盖和对预留管道进行封堵,进一步增强电网防汛减灾能力,确保汛期到来时地埋电缆稳定运行,为强对流天气条件下电力安全供应奠定扎实基础。

针对当前雷雨天气易发的现状,河南济源供电公司把电网防汛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坚持早发现、早准备、早预防、防大汛的原则,科学部署,精心组织,在加强事故预想预控,完善防汛方案和各类应急预案,全面整改薄弱环节的同时,立足“三个强化”,着力夯实安全堤坝。强化隐患排查,以属地管理、分级负责、深化管控相结合,按照基层供电所、变电站、输电线路进行划片分区,对10千伏及以上线路进行“拉网式”排查,对河道、低洼晚涝区域的杆塔进行加固处理;对变电站及开闭所内部排水系统等进行清理和疏通;对易发生滑坡、坍塌地段的输电线路走廊进行重点监测、维护,形成现场发现、及时上报、建全台账、立即整改的闭环管控。强化防汛应急演练,检验防汛预案和应急措施的科学性、严谨性、实用性,有针对性地细化管控措施,改进短板,确保防汛工作实效。强化监督,堵塞管理漏洞。建立防汛隐患消号机制,对照防汛隐患整改台帐,组织运维、安监、调度等部门成立联合督查组,对防汛隐患整治情况进行逐一检查,检查合格后,对台帐进行消号,确保隐患整治“零遗漏”。

此外,河南济源供电公司以“防大汛”的标准来准备防汛物资,对抽水泵、沙袋等防汛物资准备情况及工器具安全性能进行抽检,针对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并建立防汛物资专项管理台帐,严格帐卡物对应,确保存放规范、材料安全、物资充足,确保发生汛涝时抢修物资及时调拨、迅速抵达,做到突发情况及时高效应对,保证电网平稳度汛。(杨战营)

作者: 杨战营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