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世界讲述国网故事,是要让世界全面地认识国家电网公司,也在于为全球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思想资源,比如国网的新战略目标、一系列的国网标准等等。最近,国家电网公司的新战略目标更新为建设具有卓越竞争力的世界一流能源互联网企业,还明确了三个战略步骤,即2020年,全面建成一强三优现代公司,建设具

首页 > 农电 > 管理 > 正文

讲好世界舞台上的国网故事

2018-05-14 07:42 来源: 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 作者: 吴 文

 

向世界讲述国网故事,是要让世界全面地认识国家电网公司,也在于为全球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思想资源,比如国网的新战略目标、一系列的国网标准等等。

最近,国家电网公司的新战略目标更新为“建设具有卓越竞争力的世界一流能源互联网企业”,还明确了三个战略步骤,即2020年,全面建成“一强三优”现代公司,建设具有卓越竞争力的世界一流能源互联网企业取得重大进展;2025年,基本建成具有卓越竞争力的世界一流能源互联网企业;2035年,全面建成具有卓越竞争力的世界一流能源互联网企业。

还记得去年9月,中国国家电网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舒印彪在德国法兰克福的以“创新引领、标准推动、合作共享、互联互通”为主题的新能源发展与技术国际研讨会上,作的题为《深化合作,应对挑战,共同推动新能源可持续发展》的主旨演讲,之所以能够产生巨大回响,不仅在于东方智慧给出了可取代丛林法则的另一种发展道路,也在于我们共同不遗余力地讲述国网故事。

国家电网贯彻落实国家标准化战略,只有在关键领域掌握核心技术,才能把标准化工作放在重要位置,才能坚持做国际标准制定的领跑者,进而掌握标准的主导权,把握标准的话语权,把话语权紧紧抓在自己手上,在特高压输电领域获得专利合计705项,其中发明专利318项,实用新型与外观设计专利387项。国家电网在特高压、智能电网等方面,取得了一大批自主知识产权。

现在,国家电网公司的特高压输电、新能源并网、大电网安全控制等核心技术世界领先。累计获国家科学技术奖19项、中国专利奖46项,整体技术水平从跟随到超越,中国特高压先后获得了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特等奖、中国电力科学技术奖一等奖(最高奖项)、国家重大工程标准化示范奖、国家优质工程金质奖以及中国工业大奖等一系列奖项。

由此,作为全球能源资源配置能力最强的电网、全球新能源装机规模最大的电网、全球最安全的特大型电网的国家电网公司,作为连续两年位居全球企业500强第二位的国家电网公司,国网故事站在与经济力量同等的位置,不仅是系统提升中国国际地位的必由之路,也是国网走向世界不可或缺的一环。

作者: 吴 文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