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分享生活,共勉成长。让我们踏着青春的主旋律一起走进广西防城港核电二期华龙青年说活动现场,去聆听核电建设一线杰出青年的成长赞歌。习总书记教育我们当代青年要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我们应谨记教诲,肩负时代责任,高扬理想风帆,大志立于胸,大事

首页 > 核电 > 报道 > 正文

华龙青年说——无奋斗 不青春

2018-05-11 17:35 来源: 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二公司防城港核电项目部 作者: 胡鹏飞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分享生活,共勉成长。让我们踏着青春的主旋律一起走进广西防城港核电二期“华龙青年说”活动现场,去聆听核电建设一线杰出青年的成长赞歌。

“习总书记教育我们当代青年要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我们应谨记教诲,肩负时代责任,高扬理想风帆,大志立于胸,大事践于行。”防核基地十大杰出青年司永吉用激扬文字传播责任担当,用精彩故事分享成长历程。

这位天津小伙迈着坚定步伐走出象牙塔,提着装满梦想的行李箱南下2500公里,扎根防城港核电建设一线。2013年参加工作至今,从质量监督员成长为质保主管,主要从事国际标杆评审推进工作。2017年防城港二期顺利通过安质环标准化及国际标杆评审,安全、质量“双八级”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而司永吉也连续三次获评“标杆推进先进个人”。用小司的话说“核电是公司核心支柱业务,将‘华龙一号’防城港核电建设的经历打造成自己人生中闪亮的金字招牌,深感自豪。况且,华龙出海,质量护航!我的工作使命光荣!”

“公司转型,核电优先;华龙出海,质量护航!”这不是一句简单的口号,这是几代二公司人“与中国电力同行”的逐梦步伐,与企业共成长,在工作中学习,在业务上钻研,在借鉴中进步,在继承中创新。作为核电青年,我们要学标准、学规范、学专业知识;作为一线建设者,我们要抗责任、共前行,铸国际标杆工程。

“一花独放不是春,万紫千红春满园。”据悉,本次活动由中广核工程公司防城港项目部团委主办,联合了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二公司、中建二局、核二三等参建单位参与。经过层层筛选,司永吉、汤红等其他单位青年代表获评“防核基地十大杰出青年”称号。成功的树立了杰出青年形象,有效推动了“学先进”热潮,营造出了解杰出青年、学习杰出青年、看齐杰出青年,人人争做杰出青年的良好氛围。

五月的防城港,半春半夏、花繁叶茂。青春,在火热的核电工地上绽放;理想,在华龙一号示范工程建设中闪光。祝愿我们所有的青年朋友们在共赢致和、行稳致远的伟大实践中,谱写更加辉煌的青春奋斗乐章!

作者: 胡鹏飞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