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9日,中国(广州)国际电动汽车产业生态链展览会暨全球电动汽车领袖峰会于广州琶洲国际采购中心举办,本次峰会重点展示ldquo;电动汽车、充电桩、核心部件、制造技术、智能停车、车联网rdquo;等相关领域的新产品和新技术,致力于构建ldquo;车、桩、电、造、停、网rdquo;六位一体全产业链生态圈。

首页 > 储能 > 电动汽车 > 会议 > 正文

吴小文:中国新能源汽车实现产销两旺 中国首次在电动汽车发展指数排名中取得全球第一

2018-05-09 11:37 来源: 北极星储能网 

2018年5月9日,中国(广州)国际电动汽车产业生态链展览会暨全球电动汽车领袖峰会于广州琶洲国际采购中心举办,本次峰会重点展示“电动汽车、充电桩、核心部件、制造技术、智能停车、车联网”等相关领域的新产品和新技术,致力于构建“车、桩、电、造、停、网”六位一体全产业链生态圈。

本次峰会由华盛绿色工业基金会、中国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促进联盟、中国信息协会能源分会、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电器技术分会、南方电网传媒有限公司、广州市世隆展览服务有限公司联合主办,鼎和保险首席赞助。展会同期举办的“2018全球电动汽车领袖峰会”上,中国(广州)国际电动汽车产业生态链展览会组委会秘书长吴小文发表致辞。

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先生们、女士们:大家上午好!我谨代表中国广州国际电动汽车产业生态链展览会组委会和秘书处,对各位的到来致以热烈的欢迎!

当前,受全球气候变暖和能源危机影响,世界各国都将新能源\电动汽车产业作为大力发展的新兴产业,和缓解能源环境危机的重要途径。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提出,发展新能源汽车是我国从汽车大国迈向汽车强国的必由之路,用好用活政策,使之成为一个强劲的增长点。新能源汽车作为国家重点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已正式由“示范应用”向“推广应用”过渡,给中国电动汽车产业提供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2017上半年中国新能源汽车实现产销两旺,上半年累计产销量分别为21.2万辆和19.5万辆,同比增长19.7%和14.4%,今年中国首次在电动汽车发展指数排名中取得全球第一,中国市场已经成为全球新能源汽车最重要的市场,引起广泛关注。

本次中国广州国际电动汽车产业生态链展览会暨全球电动汽车领袖峰会,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壮大节能环保产业、清洁生产产业、清洁能源产业”的重要精神,本次展会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指导下,由华盛绿色工业基金会、中国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促进联盟,中国信息协会能源分会、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电器技术分会、南方电网传媒有限公司、广州市世隆展览服务有限公司联合主办,于2018年5月9日-11日在广州琶洲国际采购中心隆重举行,同期5月9日召开“全球电动汽车领袖峰会”、5月10日召开“智能网联汽车创新论坛”、“汽车氢能燃料电池论坛”。

本次展会致力于构建“车、桩、电、造、停、网”六位一体全产业链生态圈,重点展示“新能源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核心部件、车联网”等相关领域的新产品和新技术。

本届峰会以“绿色发展、创新智联”为主题,围绕“政策、市场、技术、资本”展开研讨,邀请国家,省、市、相关部门领导、行业协会领导和新能源、电动汽车产业领域的海内外知名专家学者、知名企业领袖、电动汽车研究机构代表、各大媒体代表等参会,共同探讨在新能源、新趋势下,电动汽车产业的未来发展,探究产业变革和技术创新的解决之道。

本次展会能顺利召开,感谢关心支持我们工作的领导,感谢参加展会的所有参展企业,感谢来自国内外的专业采购商,感谢来到现场的各大媒体朋友,感谢我们组委会各主办单位,感谢还有很多支持本次展会,因为各种原因今天未到场的朋友们,感谢你们。组委会希望得到你们永远的支持,一起助推中国电动汽车产业发展,共同为电动汽车产业打造一个交流、交易、品牌展示、多方合作的产业平台。

接下来两天还有很多嘉宾的精彩演讲,欢迎各位关注会议日程不要错过时间。谢谢各位!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