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在电气产业链的最高处,看不一样的风景。从原来只专注于开发原材料,现在逐渐专注于电气产业链,给客户提供一个整体的概念。索尔维高性能聚酰胺个人消费品及电子电气全球市场部经理邢强博士表示,全新的概念涵盖了更大的市场空间,也吸引了更多巨头企业的关注。索尔维高性能聚酰胺个人消费品及电子电

首页 > 输配电 > 保护与控制 > 访谈 > 正文

索尔维:Technyl®纵横江湖 开拓电气产业之路

2018-05-04 15:40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作者: 安晴

站在电气产业链的最高处,看不一样的“风景”。

“从原来只专注于开发原材料,现在逐渐专注于电气产业链,给客户提供一个整体的概念。”索尔维高性能聚酰胺个人消费品及电子电气全球市场部经理邢强博士表示,全新的概念涵盖了更大的市场空间,也吸引了更多巨头企业的关注。

索尔维高性能聚酰胺个人消费品及电子电气全球市场部经理邢强博士

施耐德、ABB等电气领头羊已占据了这个市场,作为一家大型世界领先的、上下游一体化的化工集团,索尔维当然不甘示弱,公司拥有多元化的终端市场,致力于帮助客户创新、开发和提供高价值、可持续产品及解决方案。

殊不知,索尔维在电气产业链上早已做出成效,这一点从业绩上被体现的淋漓尽致。近两年,索尔维在中国增长很快,尤其是电气领域,高于汽车行业的增长。据北极星电力网了解,无卤聚酰胺在这里面起到了重要的作用,该材料在电气领域可谓家喻户晓,索尔维研发的无卤聚酰胺市场覆盖美国10-15%、亚洲和欧洲大概在85%左右,而中国占整个亚洲的一半,中国市场占据了很大的空间。目前,无卤聚酰胺在市场的销售量,超过10%以上的增长,远远高于电气材料市场4%-5%增长水平。

业绩的背后,蕴含着巨大的商机。无卤聚酰胺材料凭借怎样的“本领”,使其索尔维在电气领域抢得一席之地?

建设全方位的服务体系 加快电气产业化进程

从上世纪70年代开始,索尔维在中国开始发展业务,在中国本土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90年代开始,索尔维(上海)工程塑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索尔维工程塑料”)诞生,从原材料、到聚合物、再到工程塑料的一步步完美升级,使其索尔维工程塑料在电气产业链上拥有着独特的自信,凭借着在技术上的沉淀和储备,在原材料本身做了一些改性,提供更多差异化的性能,可加大在中国市场的份额。

为了促进本土化阻燃材料的开发以及市场的推广,在技术层面不断创新突破,这与索尔维工程塑料在上海和法国里昂的强大后盾——APT®密不可分。这两个实验室帮助客户提供测试数据。有了数据支撑,材料才能在不同的行业运用自如;并且要与客户保持密切的联系,掌握客户的需求及电气设备的工作原理,才能做相应的开发。

具有百年历史发展的跨国公司,索尔维站稳中国市场并非容易的事情,除了拥有世界一流的技术服务,提供差异化的性能外,还要保证产品质量和保证供货能力的稳定性,满足客户的需求,为客户创造更多的价值。同时,索尔维也发现了中国客户的改变。“随着客户成长不断变化,也从原来更多关注原材料采购价格逐渐关注最终制件的性能,慢慢选择最合适的材料用在这里面。”索尔维高性能聚酰胺亚太区副总裁伯特兰说到。

不难看出,索尔维工程塑料已经具备了一个全方位的服务体系:原材料的选择、设计、模拟样件的制备、制件测试,这些都是加快客户产业化的进程。

Technyl®聚酰胺解决方案为电气产业保驾护航

在电压保护领域,除了需要高性价比的先进材料,还需要对电气技术深入了解,索尔维全新推出的Technyl®聚酰胺解决方案可提高生产效率,从而最大程度降低关键电气部件成本,并确保安全性。

不论是在工业领域还是民用领域,电气安全的重要性毋庸置疑的。”邢强表示。“Technyl®系列产品线拥有优异的阻燃特性,完全满足严格的UL*标准,可达到最高等级的耐火性与电绝缘性。”

Technyl®材料包括Technyl®One定制开发系列、Technyl®Star无卤阻燃定制开发系列、(尼龙66)‘50’系列以及具有低萃取和低迁移的高级‘60’系列。

首先,Technyl One®专利配方集高流动性和高熔融温度与优良的电气性能、无卤防火安全性能于一身,主要应用在高压元件、微型塑壳断路器、接触器等电力控制设备。

据了解,由于热固性材料加工周期比较长、生产效率比较低等诸多问题,使其Technyl®One成功的替代了热固性材料;且Technyl®One的相对温度指数达到150度,可延长电气设备的使用寿命,反之,很多阻燃材料相对温度指数只达到130度。

其次,Technyl®Star尼龙66和尼龙6产品拥有无卤阻燃特性、电气保护性能及超高的流动性特点。邢强进一步说到:“借助Technyl®Star的流动性,原始设备制造商生产的部件可兼具小型化与多功能特性,同时在使用过程中保持出色的电气性能。”

据北极星电力网了解,尼龙材料的价格介于高性能材料和通用材料中间,算是比较合理;尼龙使用范围广,如家庭用具和工业设备(连接器、接触器、断路器、开关等)中均可找到。另外,从电气行业的发展来讲,直流电气保护将成为风向标,对材料的性能要求会更高,此时,无卤聚酰胺将凸显优势。对于索尔维来讲,也是一个契机,公司非常有信心将材料发挥到极致。

索尔维早在十几年前就倡导无卤材料,据邢强透露:“市场逐渐提倡微型化、小型化,这让索尔维看到了商机,可以说,无卤材料对索尔维开拓电气市场奠定了重要的基础。”

除了电气市场,电动汽车市场也为索尔维在中国的表现加分。基于中国在电动汽车领域不断提升,中国电动汽车产量已经占到了全世界的33%。索尔维将在电动汽车领域发挥重要力量,计划到2025年将电动汽车在所有新生产汽车中的份额提升至20%,也进一步丰富了Technyl®系列的产品组合。

索尔维开发的系列橙色材料,材料主要应用在电动汽车的连接器上面。据了解,橙色具有高压警示作用、颜色保持稳定、相对温度指数、电绝缘性要好。满足了新能源汽车在技术上的需求。

邢强说:“汽车以应用开发为主导,电气以材料性能为主导。材料开发和应用开发都是相辅相成的。如何把汽车上的成熟概念应用到电气上面的开发,这是我们以后重点推广的方式。”

ABB、施耐德、西门子已经走在市场的前沿,索尔维加快步伐,一步步的跟紧电气市场,围绕市场的需求,提供微型化、小型化的材料,积极寻找如何满足替代热固性材料等电气化解决方案去做更多的工作。

(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作者: 安晴 )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