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2016这五年,中国国家电网公司深入贯彻总书记提出的能源四个革命、一个合作战略思想,累计投资2.1万亿元,把国家电网建设成了全球能源、资源配置能力最强的电网,全球新能源装机规模最大的电网、全球最安全的特大型电网,特高压输电、新能源并网、大电网安全控制等核心技术世界领先道。在过去30年

首页 > 农电 > 管理 > 正文

持之以恒推动国家电网做强做优做大

2018-04-23 16:24 来源: 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 作者: 吴 文

2011-2016这五年,中国国家电网公司深入贯彻总书记提出的能源“四个革命、一个合作”战略思想,累计投资2.1万亿元,把国家电网建设成了全球能源、资源配置能力最强的电网,全球新能源装机规模最大的电网、全球最安全的特大型电网,特高压输电、新能源并网、大电网安全控制等核心技术世界领先道。

在过去30年中,中国具备妥善处理用电需求的能力,经济保持着年均超过10%的高增长率。然而,随着行业稳步回暖、全球经济全面复苏,中国用电需求必将进一步攀升。去年,中国粗钢产量增长了7.5%,较2012年增加了一倍以上。此外,汽车产量也提高了18.4%,增长速度几乎是2012年的三倍。随着中国经济重新步入高速发展的轨道,协调能源结构的重要性也日益上升,中国将需要在下一个十年中实现电网管理现代化,电力基础设施结构调整所需投资额将逾6000亿美元,应该紧密跟随工业与社会发展的脚步。

另有数据显示,过去五年,国家电网公司资产总额增长了44%,所有者权益增长了58%,缴纳税费总额超过7000亿元,综合实力显著提升,已经连续两年位居全球企业500强的第二位。相关行业分析师认为,到2028年,中国经济将赶超美国。经济增长势头无疑将进一步凸显中国能源基础设施的重要性。快速增长的经济终将带来工业繁荣发展、新兴业务层出不穷,从而增加用电需求量。当前,中国工业用电即占总用电量的70%以上。因此,我们要确保有高效的电力输送系统,确保洁净电能供应给位于工业电气化,确保实现移峰填谷和高效电能产出,确保可再生能源一体化,确保智能网络全面推广。

作为央企,做强做优做大不仅是国家电网的应尽责任,而且也是国有企业的应有之义。应该说,为企业带来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就是国家电网的重要使命,唯有不断做强做优做大,为“中国制造”提升国家经济实力,为“中国创造”提升国际形象,才能加快实现“一强三优”现代公司,才能努力实现经济、社会、环境综合价值最大化,进而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各项部署在国家电网公司强“根”铸“魂”,落地生根。

 

作者: 吴 文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