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特变电工德缆公司自主研发成功的新型飞机用中频卷筒充电电缆日前实现了首单突破!打破该特种电缆长期依赖进口的局面,在飞机用传输电缆上打上中国造的烙印!生产线上,员工正在生产飞机用中频卷筒充电电缆4月17日,在特变电工德缆公司力缆车间,一根根手腕粗细的亮红色的电缆正从机嘴中吐出。员工们忙

首页 > 输配电 > 电网建设 > 企业 > 正文

特变电工自主研发成功飞机用特种电缆

2018-04-17 13:40 来源: 特变电工 

由特变电工德缆公司自主研发成功的新型飞机用中频卷筒充电电缆日前实现了首单突破!打破该特种电缆长期依赖进口的局面,在飞机用传输电缆上打上“中国造”的烙印!

生产线上,员工正在生产飞机用中频卷筒充电电缆

4月17日,在特变电工德缆公司力缆车间,一根根手腕粗细的亮红色的电缆正从机嘴中“吐出”。员工们忙而不乱地在生产线旁,对电缆进行收线成盘。

“这是我们生产的新型飞机用中频卷筒充电电缆,现在是最后一道工序,不久前,我们实现了首单突破。”正在机台旁进行生产指导的技术专家刘永红告诉记者。

然而,飞机用中频卷筒充电电缆的诞生并非“一帆风顺”。刘永红告诉记者,飞机用中频卷筒充电电缆作为地面向飞机传输电能的连接线,因为技术工艺复杂和使用条件的苛刻,一直依赖进口。特变电工德缆公司要研发这个产品,绝非易事。其400Hz频率使电缆线路的感抗值与普通电源50Hz相比增大8倍,控制线芯容易发生断裂,生产复杂程度达到20余道工序。

技术团队在研究飞机用中频充电电缆的结构

这些看似简单的工艺数据,在生产线上串联成一个个难题。历时近一年,六次不断地更新方案、上机试制,特变电工德缆公司立足于电缆特殊结构设计、抗拉性能等研究,自主研发成功了飞机用中频卷筒充电电缆。因技术的创新性,该产品获得了多项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并荣获了中国机械工业科技进步三等奖。

飞机用中频卷筒特种电缆的首单突破,不仅将大幅度提高公司高附加值产品的产能,还意味着特变电工在实现航空电缆市场化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在飞机用传输电缆上打上“中国造”的烙印。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