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多年前,詹天佑主持修筑了举世瞩目的中国第一条铁路京张铁路,从而让张家口的名字第一次为世界所熟知。而即将于2022年举办的冬奥会再次将张家口推上了世界舞台。相关阅读:日程发布!首届长城国际可再生能源论坛将于张家口召开张家口自然风光独特,冬季降雪量达1米以上,存雪期长达150多天,拥有华

首页 > 风电 > 风电产业 > 会议 > 正文

长城可再生能源论坛将于3月22-23日在张家口召开

2018-03-20 09:46 来源: 风能专委会 

一百多年前,詹天佑主持修筑了举世瞩目的中国第一条铁路——京张铁路,从而让张家口的名字第一次为世界所熟知。而即将于2022年举办的冬奥会再次将张家口推上了世界舞台。

相关阅读:日程发布!首届长城国际可再生能源论坛将于张家口召开

张家口自然风光独特,冬季降雪量达1米以上,存雪期长达150多天,拥有华北地区最大的天然滑雪场,被誉为东方“达沃斯”,是2022年冬奥会雪上项目举办地。

除了京张铁路和冬奥会外,张家口还有一张可再生能源名片——全国唯一的国家级可再生能源示范区,风能和太阳能资源可开发量分别达到4000万千瓦和3000万千瓦以上,是京津冀区域的清洁能源供应基地。

我国作为一个碳排放大国,在可再生能源领域的投资巨大,取得的成果也很喜人。截至2017年底,全国风电累计装机1.64亿千瓦,全国光伏发电装机达到1.3亿千瓦,都稳居全球第一。尽管我国可再生能源产业发展取得了很大进展,但还远远达不到我国能源发展战略的要求。为加快培育我国可再生能源领域技术创新能力,增强我国可再生能源企业的国际影响力,面向国际可再生能源行业展示我国创新发展成就,拓展可再生能源领域国际合作空间,推动技术、资本和人才的全球性整合,首届长城国际可再生能源论坛将于2018年3月22-23日在河北省张家口市召开。

会议选址张家口市,旨在聚焦低碳清洁城市建设,促进区域协同发展,服务绿色奥运。会议由张家口市人民政府和国家可再生能源中心主办,由丹麦王国驻华使馆、挪威王国驻华大使馆、挪威创新署、德国国际合作机构(GIZ)、能源基金会(EF)协办,由鉴衡认证中心和《风能》杂志承办。届时,国内外政府、科研机构及业内领军企业将共同探讨可再生能源领域热点问题。

会议以“全球协同创新,共享绿色未来”为主题,在突出权威性和政策导向的同时,通过技术交流、产业发展讨论等内容,推动国际可再生能源产业升级与清洁能源经济转型。整体活动融合技术创新与产业创新,充分展示可再生能源领域在技术、商业模式、人才培育等方面的创新理念及成就。

在主旨演讲环节,国际可再生能源署波恩创新与技术中心主任道尔夫˙吉伦、挪威创新署中国区总监索黎、全国政协委员,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武钢、美国落基山研究所常务董事丽娜˙汉森等行业专家将带来关于可再生能源行业的真知灼见。

可再生能源行业发展离不开人才培养和创新孵化,人才培养是产业发展的基础,创新孵化是探寻突破的奇点。大学校长&两院院士论坛邀请了院士杜祥琬等国内外著名学者探讨新能源科技的前沿发展趋势和培育创新。各国在探索人才培养和推动产业发展关系上积累了大量成功的经验,通过分享取长补短,可以整合全球教育资源服务于有需要的国家和地区。

在人才培养和创新孵化的基础上,使可再生能源创新成果落地,需要跨越领域、行业、国别,让创意、专利、资源和人才在网状结构中自由结合。而正是公共技术平台发挥着全球协同创新的作用,在公共技术平台论坛中美国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等机构共同探讨如何营造更宽松的国内、国际创新环境,使资源更多的流向创新活动,为创新人才提供更广阔的舞台。只有编织创新之网,才能让创新主体、创新基础设施、创新资源、创新环境等在全球范围内相互支持、共促发展。

企业是推动技术创新、产业进步的源动力,也是城市发展的希望。23日上午设立的企业领袖论坛旨在汇聚行业领军企业,解决共同面临的挑战。金风科技、特变电工、比亚迪、阿特斯、维斯塔斯、GE等企业高管将出席论坛,探讨各自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难题和行业未来的发展趋势。

在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的大背景下,以城市为单位的低碳行动越来越受到世界各国的广泛重视。挪威贝鲁姆、丹麦哥本哈根等作为最具代表性的低碳城市,在市长论坛中将与张家口市政府共同探讨城市建设中遇到的能源、交通、环境清洁化以及未来30年发展战略等问题,为张家口打造低碳绿色奥运之城提出宝贵建议。

全球协同创新,共享绿色未来。 首届长城国际可再生能源论坛欢迎您,期待与您相聚张家口!

更多及时、详细资讯请扫码关注“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