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日,济源公司以感悟幸福、快乐人生为主题,举办女职工读书分享活动,激励女职工多读书、读好书,提高思想境界,加强人格修养,增强综合素质,倡导健康向上生活方式和奋发有为工作热情,服务公司改革发展。女职工在促进企业和谐、推动改革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济源供电公司高度重视女工职工作,

首页 > 农电 > 报道 > 正文

河南济源供电公司:优化管理加强女职工能力建设

2017-11-02 17:39 来源: 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济源供电公司 作者: 李建国

11月1日,济源公司以“感悟幸福、快乐人生”为主题,举办女职工读书分享活动,激励女职工多读书、读好书,提高思想境界,加强人格修养,增强综合素质,倡导健康向上生活方式和奋发有为工作热情,服务公司改革发展。

女职工在促进企业和谐、推动改革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济源供电公司高度重视女工职工作,通过完善保障措施,加强教育引导,持续加强能力建设。围绕政策法规和相关规定,优化人力资源配置,按照“固本强基、彰显活力”的理念,加强女工委组织建设,加大人力物力支持力度,配齐配强软硬件设施,着力抓好阵地建设。扎实开展基层调研、帮困解忧和慰问送暖活动,发挥组织优势,引导女职工强化共建和谐企业、共促电网发展的思想认同。定期向公司党、政、工主要领导汇报女工工作开展情况,积极获取各方支持,及时研究解决问题和不足,促进女工工作健康发展。同时,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济源供电公司注重人才培养和干部选用工作,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把政治觉悟高、思想涵养好、作风稳健踏实、业务能力强、工作耐心细致的女职工,充实到工会干部队伍中。加强女工干部教育培训,增强综合素质和办事水平,提高服务、维护等方面的能力,切实当好女职工的“知心人”和“娘家人”。

此外,济源供电公司加强制度机制建设。以《工会法》、《劳动法》、《女职工权益保障法》等为依据,健全符合企业实际的女职工管理制度和服务保障机制,提高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通过建立日常服务、民主参与、基层调研、思想动态分析等一系列管理制度,制定和完善女工委、工会干部考核评价机制,健全女职工评先评优办法,为女工工作的规范开展和巾帼建功活动深入推进提供了有力保证。

作者: 李建国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