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日,河南济源供电公司协同市安监、消防等部门,组织人员对城区老旧小区涉电消防隐患精心排查,针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下发整改通知,督导物业管理人员限期治理,杜绝电气火灾事件,营造健康安全用电秩序。济源供电公司以确保公众涉电消防安全为根本,本着查治结合、综合治理的原则,以服务为导

首页 > 农电 > 报道 > 正文

河南济源供电公司:严把电气火灾隐患查治关

2017-11-02 17:37 来源: 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济源供电公司 作者: 李建国

11月2日,河南济源供电公司协同市安监、消防等部门,组织人员对城区老旧小区涉电消防隐患精心排查,针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下发整改通知,督导物业管理人员限期治理,杜绝电气火灾事件,营造健康安全用电秩序。

济源供电公司以确保公众涉电消防安全为根本,本着查治结合、综合治理的原则,以服务为导向,主动配合、协同政府部门开展综合治理,严格把好隐患查治关。针对电气火灾的成因及特点,明确重点、统筹谋划,积极配合政府部门,协同开展电气火灾排查治理活动。聚焦居民小区、工矿企业、购物商场、餐饮娱乐等领域,对电力设施、电气设备、配电装置及电缆竖井防火封堵设施等深入排查,坚持“谁检查、谁签字”理念,对发现的问题“一户一档”建立隐患档案,列出问题清单,为隐患治理提供依据。对照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时限,纳入专项督办计划,督导电力客户严格按照安全规范和技术标准进行整改。严格实行隐患治理告知、督查、办结反馈和核查复查治理机制,落实销号制度,做到发现一例、督办一例、治理一例,切实防范于未“燃”。

此外,济源供电公司充分发挥人员、装备和技术优势,坚持服务导向,与客户建立常态沟通机制和信息交流平台,针对排查的问题,指导客户制定整改办法,帮助改进技术工艺,治理安全隐患,落实好风险防护措施,以优质服务提高综合治理效能。今年以来,该公司已为92家客户电气火灾隐患治理提供了优质服务。

作者: 李建国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