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楼配电箱导线老化,存在火灾隐患,需立即整改!11月1日,济源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张卫东、王海波对市商业街的友谊服装大厦用电设施精心把脉,针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向商厦负责人反馈,帮助客户消除隐患,确保用电安全。随着气温走低,各购物商场用电需求增多。河南济源供电公司以问题为导向,以优质服务为

首页 > 农电 > 报道 > 正文

河南济源供电公司:精心把脉购物商场用电安全

2017-11-02 08:46 来源: 河南省济源供电公司 作者: 李建国

“三楼配电箱导线老化,存在火灾隐患,需立即整改!”11月1日,济源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张卫东、王海波对市商业街的友谊服装大厦用电设施精心把脉,针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向商厦负责人反馈,帮助客户消除隐患,确保用电安全。

随着气温走低,各购物商场用电需求增多。河南济源供电公司以问题为导向,以优质服务为重点,认真开展为期一个月的购物商场用电隐患排查治理活动。依照客户档案信息和购物商场分布情况,明确职责分工,把全市92家购物商场纳入查治范围,建立专项管理台账,将排查区域细化到每个路段、每个场所,明确到具体人员。主动与客户沟通联系,按照“精查细诊、确保安全”的理念,对购物商场外围供电设备和内部用电设施精心把脉、细致诊断,对变压器、配电柜、分接箱、电缆竖井,以及照明、取暖、电梯、仓库和各楼层导线、配电设施仔细检查,切实做到零盲点、无遗漏。针对发现的问题认真做好记录,标明隐患类别、缺陷部位和可能引发的后果,现场下发整改通知书,提出整改建议,由商场负责人签字确认后,帮助客户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督导客户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落实好风险防控措施,杜绝因电气设备老化、日常用电不规范、问题治理不到位等引发的停电故障和火灾事件,积极为购物商场营造健康安全用电环境。10月中旬以来,该公司已排查购物商场66家,发现并督导客户消除安全隐患和潜在风险32处,解决客户用电难题17例。

其间,河南济源供电公司结合各购物商场负荷性质和用电特点,向客户认真宣传安全用电和电气火灾防范知识,讲解特殊情况下的应对措施,提醒客户做好电力设备的日常检查和巡视工作,落实好安全防控措施,完善和细化用电方案和应急预案,切实提高用电可靠性,将涉电安全风险消除在萌芽。

接下来,河南济源供电公司将持续深化购物商场用电隐患查治活动,做到隐患查治和风险防控全覆盖。同时,加强与客户信息沟通和日常联络,建立高效服务平台和实时对接机制,及时解决客户用电问题,确保购物商场安全用电。

作者: 李建国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