鉴于用电高峰期110千伏堰头变重载运行,可通过优化10千伏线路,提高向休昌变和龙潭变负荷分流能力,缓解局部供电压力。10月30日,河南济源供电公司结合需求侧数据,组织人员对电网精心会诊,细化度冬用电策略。随着冬季临近,确保电网安全度冬和电力可靠供应成为当前工作重点。济源供电公司针对济源山

首页 > 农电 > 报道 > 正文

河南济源供电公司:“会诊”电网备战冬季用电高峰

2017-10-30 17:09 来源: 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济源供电公司 作者: 李建国

“鉴于用电高峰期110千伏堰头变重载运行,可通过优化10千伏线路,提高向休昌变和龙潭变负荷分流能力,缓解局部供电压力。”10月30日,河南济源供电公司结合需求侧数据,组织人员对电网精心“会诊”,细化度冬用电策略。

随着冬季临近,确保电网安全度冬和电力可靠供应成为当前工作重点。济源供电公司针对济源山区面积大、电网运行环境复杂等情况,在加速推进秋检秋查的基础上,坚持“保安全、保供电、控风险”的理念,提前着手,认真加强预想预判,积极开展电网“会诊”活动。组织安质、调控、运维等部门,紧密结合冬季用电特点,综合考虑气候条件等实际因素,从设备状态、安全性能、承载能力、运行环境、供电水平等方面,对34座变电站和65条输电线路集中诊断、精心评估和深入剖析,查问题、找症结、治短板,按照“一变一策”和“一线一策”的原则,有针对性地优化和完善工作策略,制定切实可行的具体办法。针对220千伏陡虎、110千伏克工、35千伏王邵等服役时间长、运行环境恶劣的线路,逐条细化风险防控措施,做到超前防范、科学管控;针对220千伏荆华变、110千伏堰头变等变电站可能出现的重载、过载等情况,围绕需求侧管理相关数据,提前制定负荷分流办法,源头杜绝设备超稳定极限和供电能力运行;针对城市部分区域高峰时段用电紧张的情况,通过加快配网改造升级和供电台区增容等方式,提高电力保障水平,增强供电可靠性。

此外,该公司依照“会诊”结果,将各项工作策略和具体措施进行梳理汇总,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做好职责分工,强化人员责任,建立检查督导机制,强化跟踪管理和问责,提高执行能力,确保各项要求落实、落细。同时,根据“会诊”情况,对电网迎峰度冬方案和各类预案进行优化和完善,增强针对性和实用性,为电网平稳运行、安全度冬奠定扎实基础。

作者: 李建国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