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9日,济源用电稽查人员协同公安部门人员来到柴庄村,对该村师某某所承包的抗旱变压器用电展开调查,在现场及之前取证照片面前,师某某向公安机关交代了违法窃电事实,并承诺将会尽快缴纳违约用电金19430.6元。同时,公安部门人员对师某某的违法窃电行为进行了警告,如屡教不改将依法进行处理。据

首页 > 农电 > 报道 > 正文

济源一居民“不信邪” 屡次窃电均被查

2017-10-30 16:52 来源: 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济源供电公司 作者: 张娇莉

10月29日,济源用电稽查人员协同公安部门人员来到柴庄村,对该村师某某所承包的抗旱变压器用电展开调查,在现场及之前取证照片面前,师某某向公安机关交代了违法窃电事实,并承诺将会尽快缴纳违约用电金19430.6元。同时,公安部门人员对师某某的违法窃电行为进行了警告,如屡教不改将依法进行处理。

据悉,这是师某某连续三个月来第二次窃电。8月底,济源供电公司用电稽查人员在日常营业普查中发现柴庄村一台抗旱变压器电表箱被人为打开,计量进线被拔掉,导致电表不计量。用电稽查人员立即对窃电现场进行取证,并当场实施停电。由于该抗旱变属于村内资产,得知又被村内一位40多岁的师某某承包,用电稽查人员立即赶往师某某家中,在证据面前,师某某没有掩盖,对自己窃电事实供认不讳,并在违约用电窃电处理工作单上签字,第二天就到供电营业厅缴纳违约用电金8096.06元。

窃电被查,那么隐瞒窃电现场岂是不是可“瞒天过海”?回到家中的师某某又“开动脑筋”,私自拆动电表箱并放置隐蔽处,采用同样伎俩再次窃电。

10月中旬,用电稽查人员在“电力用户用电信息采集系统”软件中发现该抗旱变压器用电依然有异常,半个多月竟然没有产生电量,立即赶到现场在隐蔽处找到电表箱,发现该用户仍在窃电,用电稽查人员按规定对窃电现场进行取证,当场实施停电,并再次下达违约用电窃电处理工作单。对于突然造访的用电稽查人员,师某某不承认窃电,并拒绝在通知单上签字。

据了解,窃电自用并不是师某某的主要目的,千方百计寻求“暴力”才是他窃电的根源。师某某对计量装置进行改动后,便做起了他的致富“梦”——“窃电”又“卖电”,他通过开设地下“供电局”,给附近村民浇地“供电”谋取利润,而当时也正时萝卜白菜播种季节,家家户户都需要用电浇地,以此从中获利。

尝到“甜头”的师某某“不信邪”,自认为凭“小聪明”就可瞒天过海。可他还是低估了供电公司远程操作系统软件的作用,即便工作人员不去现场,依然可通过“电力用户用电信息采集系统”发现窃电用户。按照相关法规,师某某不仅按所窃电量补交电费,同时还承担补交电费的三倍电费,这样算来,窃电真是得不偿失。

作者: 张娇莉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