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5日,河南济源供电公司组织各党支部书记,开展基层党组织阵地建设观摩活动,从基础建设、载体建设、党员教育、三会一课等方面学习交流、取长补短,深化党的建设,释放党建动能,促进企业跨越发展。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国有企业的根和魂。济源供电公司以强根固魂为根本,拓展路径,优化

首页 > 农电 > 报道 > 正文

河南济源供电公司:“强根铸魂”释放党建动能

2017-10-26 11:06 来源: 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济源供电公司 作者: 李建国

10月25日,河南济源供电公司组织各党支部书记,开展基层党组织阵地建设观摩活动,从基础建设、载体建设、党员教育、“三会一课”等方面学习交流、取长补短,深化党的建设,释放党建动能,促进企业跨越发展。

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国有企业的“根”和“魂”。济源供电公司以“强根固魂”为根本,拓展路径,优化管理,激发干事创业活力。释放发展内在动力。创新实践路径,让党建阵地“活”起来,围绕“旗帜领航•三年登高”计划,强化基层组织阵地建设,完善“三会一课”、组组生活、教育管理等制度,形成特色化的党员学习园地、组织活动阵地、理想信念教育基地。紧密结合能力建设和本质提升要求,通过微电影创作、微党课交流和党员技能竞赛、业绩展示等方式,推动实践创新和载体创新,有效增强了党建阵地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同时,深化业绩对标,让基层组织“动”起来。业绩对标的过程是自我完善的过程,也是赶超跨越的过程。围绕书记过硬、支部坚强、党员合格标准,建立基层党组织业绩对标机制,从基础管理、党政职责落实、党员教育、组织生活、工作实绩等方面实行周通报、月考核,促进基层组织动起来。同时,利用互联网手段,研发应用党建政工动态管控系统,对各项工作跟踪、点评和问责,变“软指标”为“硬约束”,推动价值创造和业绩提升。

此外,济源供电公司丰富建功载体,让党员品牌“亮”起来。聚焦中心工作和企业社会责任,以深化“三亮三比”活动为主线,通过党员活动日、党员身边无违章活动和走进山村留守学校开展“党员结对认亲”等途径,丰富载体,延伸渠道,促使党员亮品牌、树形象、展作为、创业绩。今年以来,公司已开展各类活动52项,400名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有效发挥。

作者: 李建国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