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车产业将继续获得国家扶持。据人民网报道,工信部部长苗圩近日表示,如果不出大的意外,预计今年新能源车同比去年有30%左右的产销量增长幅度,这与市场普遍预期的70万辆产销量目标接近。苗部长还指出,下一步,国家还会采取各种有效措施扶持新能源车产业发展,给产业发展一颗定心丸。周末,电车

首页 > 风电 > 风电工程 > 财经 > 正文

风电新增并网8.59GW 同比增长16%

2017-10-24 09:08 来源: 国海证券 

新能源车产业将继续获得国家扶持。据人民网报道,工信部部长苗圩近日表示,如果不出大的意外,预计今年新能源车同比去年有30%左右的产销量增长幅度,这与市场普遍预期的70万辆产销量目标接近。苗部长还指出,下一步,国家还会采取各种有效措施扶持新能源车产业发展,给产业发展一颗定心丸。周末,电车汇报道“有知情人士透露,明年国补将退坡20%已经基本确定,相关文件已上报”,引起市场广泛关注。如果消息为真,短期看四季度将有抢装,尤其具备冲量优势的物流车将有迅猛增长。中期看明年补贴退坡后产业链各环节降价压力加剧。我们认为,首先,这一消息可靠性有待验证;其次,从政策制定角度考虑,可能与发展初衷相悖,原因在于:2018年补贴不退坡是今年年初补贴新政确定下来的,意在给车企一年缓冲时间,加之新能源积分2018年不考核,突然变更补贴政策将打乱车企的节奏。如果明年补贴退坡,产业链重点将倾向于控制成本而不是提升技术,从而引发劣币驱逐良币的结果,跟国家的发展初衷不符。短期新能源车产销量符合预期,但是受政策不确定的影响,新能源车板块从9月份的高点到现在已经回调了15%-20%。中长期,政策的影响将减弱,而行业的高成长性很确定。因此,板块继续回调将给予上车的好机会。我们继续推荐强势的上游锂钴资源,高景气的锂电设备,湿法隔膜的相关龙头企业,建议关注“量增价稳”、基本面回暖的电解液和电池。

分布式补贴下调时点直接影响明年装机增速,年内硅料价格下降幅度有限。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发布1月至9月,我国光伏新增装机量达42GW左右,同比增长60%;其中分布式增长超过300%,应用端发展迅猛,户用光伏成为下半年行业发展的最大亮点。7月份,浙江省户用光伏数量已达8.5万户。德国、西班牙、美国等发达国家在经历了分布式光伏的突破性增长后,整体装机皆出现明显放缓甚至下滑的趋势。业内对于明年装机均持谨慎乐观态度,普遍预期装机在30-35GW。

风电行业预期处于底部,弃风改善带领行业逐步走出低谷。弃风率不断下降是行业最明显的边际变化,1-9月风电弃风率15.3%,比去年同期下降7个百分点,有效提升存量电站盈利能力。1-8月,风电新增并网8.59GW,同比增长16%。目前行业核准未建规模110GW以上,上半年招标规模累计16GW,各项先行指标均优于历史同期水平。九月中旬平价上网示范落地切实起到示范和引导作用,多重因素叠加推动行业进入新的发展周期。

投资建议:维持行业“推荐”评级。本周重点推荐个股及逻辑:赣锋锂业(破除资源端瓶颈,产能持续扩张),杉杉股份(盈利增长确定、低估值的锂电材料龙头、最受益负极涨价),先导智能(锂电设备龙头,受益行业高景气)、金智科技(模块化变电站及配网业务步入成长快车道,今年是两大板块利润与营收规模同比增长的起点)。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