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6日-19日,2017北京国际风能大会(CWP2017)在北京隆重召开。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在役风电机组技改提效专场,TV北德集团叶片副总裁风能认证代理负责人MichaelLange带来风电机组升级及其认证的主旨演讲。以下为演讲内容:MichaelLange:大家好,我叫MichaelLange,我是来自TUV北德集

首页 > 风电 > 风电工程 > 评论 > 正文

TÜV 北德集团 Michael Lange:风电机组升级及其认证

2017-10-19 18:11 来源: 能见 

2017年10月16日-19日,2017北京国际风能大会(CWP2017)在北京隆重召开。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在役风电机组技改提效”专场,TÜV北德集团叶片副总裁风能认证代理负责人MichaelLange带来风电机组升级及其认证的主旨演讲。

以下为演讲内容:

MichaelLange:大家好,我叫MichaelLange,我是来自TUV北德集团风能认证机构,我们对于认证的服务已经有超过40多年的历史,我想和大家来谈一谈关于风电机组升级和认证的问题。那对于风电机组的效能的提高运行,包括哪些方面呢,一方面你可以看到通过这样的认证有效帮助………有一个评估,那么对于能量的来源也可以增加和提高功率,就是我们可以根据我们所评估出来的最佳的效果和结果作为一个标杆来提高整体的运行效能,我们如何能够正确的来提高定额的功率,尤其是对于风机的直径这是一个需要考虑的重要因素,那对于设备来说,你可以想一想,如何来提高风速来实现这样的目标,或者是来改变叶片的长度,对其进行加长实现效能的提高。

对于动态机动方面也是一个努力的入手点,在市场来说也是普遍的解决方案,尤其是对于风力的速度比较低的时候,也可以来提高总体的效能,那对于叶片的加长也可以来提高,对于主动被动流程整个体系的一些优化,还有一些方式对于有功无功运程过程的改善。通过这些相关的一些认证评估可以改善我们对于相关环节的一些改善,还有就是对于发电机的升级,涉及到一些技术在功率方面的提升,还有对于风速的角度,那对于风轮效能提高,风速是非常重要的一个因素。

能源量这是什么意思呢,能源量其实是功率和时长相乘得出的一个结果,如何提高这个数值,尤其是对于风电机组,首先对于它的预期寿命,现在尤其是德国它们越来越关注这一方面,所以这个设计的风机运行寿命大概是20年,那么在20年满的时候将会怎么办呢,你可以查一查关于这方面的现有的实例,你针对这样的一些机器做一些定期的检查,在它的寿命到期之前就一直做,可以采取适当的措施延长它的寿命。你也可以通过转变风速的范围来实现这样的改善,同样还可以改善一些风场的这种布局情况,有一些风场的布局改变也可以来实现风速的改变,这都是相互关联的。

那么在运维系统来说,这些也是一个关注的重点,在运维的过程中你可以通过控制风的速度,你的风机就可以来避免过高的负载来优化你的控制器,来提升风机运行系统整体的优化情况。然后可以实现低负载情况下但是功率可以实现很大,那么对于降低负载在运行期停机期间的效能的提高,我们在风机背后挂机停机的原因,我们找到相关的原因,然后来实现风电机组能够运行更长时间的解决方案,我们认证系统希望达到什么样的结果呢?那么我们的风级安全认证目标主要针对风级安全运行方面,如果有安全方面事情的发生了,这些改变的要素会影响整体的安全的状况也会影响风机运行的稳定性,那么比如说风速变高,安全的效能风险也会跟着发生相应的变化,可能都会造成一些频率功率的影响的变化,我们应该做一些什么样的努力,来提升这种安全方面的升级,来对风机的改造进行认证,我们这里包括几方面的因素考虑,一个是设计方面的评估,比如说包括负载假设的评估,安全体系的评估,电器原件的评估,通过对控制器或者整个系统的一个安全状况的评估,检测他们之间的紧密关联,然后还有电器原件的升级,是否能够适应现有总体体系的运行状况,我们都要对此进行一个评估。

如果风速降低,那么你可能就会需要相应调整一下你机械的原件一些操作方式,还有除了设计评估之外还有一些测试方式有几种也是很重要的,尤其是一些人器件被更换的时候你需要进行测试和调试,使其适应新的运行环境,比如说我们做一些观测,观测的式进行调试或者对于样机进行衡量,做出一些试验来测试一下它的负载情况,检测其安全和功能的运行状况,还有运行的时候是否处于安全模式,对安全和功能和效能进行一个综合评估,根据功率曲线提供最终结果。我讲的很快很简单,非常感谢。

(发言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本人审核)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