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轮电力市场化改革正在向纵深推进,电力市场各方主体的经营方式及市场交易模式均在发生重大调整,边际出清、统一出清、高低匹配等出清方式还未被电力企业消化,日前市场、日中市场实时平衡市场等已被提上电力市场化改革日程。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联合发布的《关于开展电力现货市场建设试

首页 > 市场 > 正文

电力现货市场提上日程!如何备战?售电实务(第三期)之备战电力现货市场报名进入倒计时

2017-09-29 10:30 来源: 北极星售电网 

新一轮电力市场化改革正在向纵深推进,电力市场各方主体的经营方式及市场交易模式均在发生重大调整,“边际出清”、“统一出清”、“高低匹配”等出清方式还未被电力企业消化,“日前市场”、“日中市场”“实时平衡市场”等已被提上电力市场化改革日程。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联合发布的《关于开展电力现货市场建设试点工作的通知》:2018年底前启动电力现货市场试运行,积极推动与电力现货市场相适应的电力中长期交易。结合各地电力供需形势、网源结构和市场化程度等条件,选择南方(以广东起步)、蒙西、浙江、山西、山东、福建、四川、甘肃等8个地区作为第一批试点,加快组织推动电力现货市场建设工作。熟知最新现货市场政策,深入了解现货市场运作规则,将成为电力企业寻找新的效益增长点、实现可持续发展的战略立足点。在前17期售电专业研讨会的基础上,兹定于2017年10月30日-11月1日在北京举办“售电实务(第三期)之备战电力现货市场”。会议期间将带领企业一起对国内电力现货市场政策及进展、美国电力现货市场、澳洲电力现货市场、北欧电力现货市场、以及企业如何备战电力现货市场等方面进行广泛深入的探讨,借鉴目前世界上成熟的电力现货市场经验,迎接国内电力现货交易的到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会议安排

一、会议时间及地点

时间:2017年10月30日至11月1日(上午9:00-下午5:00,会议)

地点:华北电力大学(北京校区)

二、会议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中关村华电能源电力产业联盟

北极星电力网

中国电力云平台

支持单位:华北电力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

三、研讨专题

(一) 国内电力现货市场政策及进展

1、现货市场最新政策解读

2、各省现货市场改革动态解读

3、典型地区的现货市场政策分析

(二) 美国电力现货市场专题

1、电力现货市场的类型

2、电力现货市场交易过程

3、电力现货市场运行模式

(三) 澳洲电力现货市场专题

1、现货市场法规,市场构架及监管体系

2、实时市场的预出清过程与调度运行方式

3、金融市场交易及电力价格风险的规避方法

(四) 北欧电力现货市场专题

1、电力市场在欧洲的电力市场自由化

2、短期交易市场和调度计划

3、市场平衡和结算

(五) 企业如何备战电力现货市场

1、电力现货市场的目标与内容

2、广东中长期电力市场运行情况

3、广东电力现货市场建设思路与关键机制

四、费用及其他

(1)收费标准:2800元/人(含会议费、资料费、午餐费),住宿费及交通费自理。 ‚4000元/人(含会议费、资料费、早午餐费及住宿费)

(2)报名表:填好相关信息之后邮件(chenchen@bjxmail.com或者qibingjie@bjxmail.com)给我们。

(3)为保证良好的会议秩序及沟通、交流效果,本次会议将限制人数,请及时办理报名手续。尤其是需要住宿的企业或者个人。我们将按照报名先后顺序安排客房,满员为止。

五、联系方式

您有任何的问题或建议,都可以用以下方式联系我们:

联系人:陈老师

手机/微信:13693626116 QQ:183121378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

联系人:齐老师

手机/微信:18910816293 QQ:2856059605

邮箱:qibingjie@bjxmail.com

相关阅读:

重磅 | 特急!国家发改委、能源局《开展电力现货市场建设试点工作的通知》发布!首批8个试点确定

加急!南方区域电力现货市场工作方案印发!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