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2日,河南省商丘供电公司组织人员对220千伏圣孟线部分杆塔安装了新型驱鸟装置,经测试,驱鸟效果良好,能有效降低输电线路的鸟害。随着春季的到来,鸟类活动也日益频繁,因鸟害引起的输电线路跳闸事故时有发生。为进一步加强防鸟害治理,商丘公司输电运检人员经过深入研究,自主研发设计了一款新型

首页 > 农电 > 管理 > 正文

商丘供电公司:自主研发驱鸟器有效防鸟害

2017-03-14 17:49 来源: 河南省商丘供电公司 作者: 王辉

3月12日,河南省商丘供电公司组织人员对220千伏圣孟线部分杆塔安装了新型驱鸟装置,经测试,驱鸟效果良好,能有效降低输电线路的鸟害。

随着春季的到来,鸟类活动也日益频繁,因鸟害引起的输电线路跳闸事故时有发生。为进一步加强防鸟害治理,商丘公司输电运检人员经过深入研究,自主研发设计了一款新型驱鸟装置——智能雷达检测超声波语音驱鸟器。该驱鸟器的核心控制单元为飞思卡尔单片机,运用了语音编码处理技术和雷达检测技术等,当杆塔周围50米范围内有异动或者有外物入侵时,驱鸟器都会发出驱鸟语音信号,防止鸟类在杆塔上停留或落巢,太阳能板为驱鸟器提供电力支持。

该设备用于代替老式驱鸟设备,从而大幅提高了输电杆塔的驱鸟效果,有效降低输电线路鸟害跳闸率。(王辉曹东杰)

作者: 王辉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