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8日,国家能源局局长努尔白克力来到位于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的中天科技新能源产业园,听取了中天科技集团总裁薛驰关于中天承担国家分布式光伏发电示范区项目建设有关情况的介绍,参观了企业微网系统模型和生产车间,他表示,中天科技进入新能源领域虽然时间不长,但是已经在实践中摸索和创造了许多

首页 > 输配电 > 企业 > 正文

努尔·白克力:中天科技新能源产业起步虽晚 成果显著

2015-11-09 10:11 来源: 中天科技集团 

11月8日,国家能源局局长努尔•白克力来到位于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的中天科技新能源产业园,听取了中天科技集团总裁薛驰关于中天承担国家分布式光伏发电示范区项目建设有关情况的介绍,参观了“企业微网系统模型”和生产车间,他表示,中天科技进入新能源领域虽然时间不长,但是已经在实践中摸索和创造了许多新的经验值得总结推广。

努尔•白克力对中天科技在光伏示范项目建设中针对“屋顶资源落实难”、“接入并网难”、“收费难”等“三难”中坚定不移、由易到难,“滚雪球式”推进的做法,以及举集团之力推进项目实施,下一步再造一个150MW项目,帮助千家万户建设屋顶电站,参与制订“分布式国家标准”等务实、有效的做法表示肯定。

薛驰在介绍情况时说,中天科技原有主营业务是通信和电力,进入光伏领域较晚,但企业恰恰发挥了集团的原有产业链优势,分布式发电所需的组件、逆变器、支架、汇流箱、电缆等主要产品,均由自己配套,配套率达95%。努尔•白克力听了频频点头,他高兴地说,你们这个转型转得好,既让原有产业链的技术、设备、产品得到了延伸,又让后上的新能源产业有依托、有支撑,这种做法很接地气,值得借鉴。

在中天科技“微网系统模型”前,努尔•白克力饶有兴趣地与工程技术人员进行了交流。他对中天科技将充电站、储能系统及分布式光伏应用结合起来的模式表示赞赏。他了解到充电站里面如果很多车辆同时快充,电网将受不了,配备了储能系统就能解决这个问题。努尔•白克力频频点头说,电站和储能系统统一起来考虑有前瞻性,这些宝贵的经验都是企业在实践中总结出来的。

努尔•白克力详细询问了中天科技创建“风、光、储”区域智能网的做法。他认为,这是未来新能源发展的一个方向,希望中天科技总结出新的经验。

在考察结束时,努尔•白克力紧紧握住中天科技集团董事长薛济萍的手,说:“你们企业对新能源产业坚定信心,我们政府倍受鼓舞,让我们共同努力,开创新能源产业美好的未来。“

江苏省发改委主任陈震宁,省能源局局长张世祥,南通市委书记丁大卫、市长张国华等陪同考察。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