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5日凌晨,由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二公司承建的华润海丰电厂2×1000MW超超临界机组工程#2机组首次并网一次成功。系统整套运行平稳,各项指标正常。在此同时,现场持续六个月的保温工作也全面完工。华润海丰电厂#2机组保温主要包括锅炉本体保温、脱硝保温、空气预热器保温、锅炉设备管道保温、汽机设备与管道保温、电除尘保温、烟风道保温等。主要保温材料为硅酸铝缝毡、硅酸铝管壳、硅酸铝纤维绳、岩棉板、岩棉缝毡、岩棉管壳等。锅炉的密封和保温性能的优劣,直接影响到锅炉的热效率、煤的损耗和整台锅炉的使用寿命以及工作环境的保护。因此,为了提高密封和保温质量,确保

首页 > 农电 > 报道 > 正文

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二公司承建华润海丰电厂#2机组首次并网成功

2015-01-27 10:34 来源: 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二公司通用设备安装公司 作者: 叶素霞

1月25日凌晨,由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二公司承建的华润海丰电厂2×1000MW超超临界机组工程#2机组首次并网一次成功。系统整套运行平稳,各项指标正常。在此同时,现场持续六个月的保温工作也全面完工。

华润海丰电厂#2机组保温主要包括锅炉本体保温、脱硝保温、空气预热器保温、锅炉设备管道保温、汽机设备与管道保温、电除尘保温、烟风道保温等。主要保温材料为硅酸铝缝毡、硅酸铝管壳、硅酸铝纤维绳、岩棉板、岩棉缝毡、岩棉管壳等。

锅炉的密封和保温性能的优劣,直接影响到锅炉的热效率、煤的损耗和整台锅炉的使用寿命以及工作环境的保护。因此,为了提高密封和保温质量,确保锅炉正常运行,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二公司通用海丰分公司超前策划,组织编制了《#2机组保温施工工艺创优策划》,从保温支撑件的安装、保温层的敷设、外护层的施工、典型设备的保温安装工艺等方面做了详细的策划,对相关施工人员进行防腐保温施工工艺培训,严格把控操作过程中的每个细节,抓好施工过程中的分阶段验收工作,质量、进度、安全均在可控范围内。

在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二公司通用海丰分公司所有员工不懈努力下,#2机组保温工作圆满收官。汽机房设备管道保温,烟风道保温和炉本体保温亮点处处可见:高低压加热器等设备容器采用小波瓦愣板工艺;管道采用“双筋”工艺,增加管道外护的立体感;支吊架盒采用波纹压花成型工艺;汽轮机上采用祥云图案修饰,增加视觉美感。2#机组的保温内在质量密实、不超温,工艺精湛,外观优良、有特色,为电厂建设又添加了一道绚丽的风景线!

 

    
作者: 叶素霞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