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8日,河北省邢台市平乡县凯盈生物质发电项目建设现场一片繁忙。凯盈生物质发电项目是平乡县引进的首个央企合作项目,也是该县第一个具有标志性意义的战略新兴产业项目。该项目总投资33亿元,其中一期建设投资3亿元,新建超高压抽凝式汽轮发电机组、超高压生物质循环流化床、生物质锅炉及相应辅助设施。目前,主厂房、办公楼主体完工已进入装修阶段,汽轮机、发电机已安装到位,锅炉本体、冷却塔、上料系统、烟囱等主要构筑物完成90%,预计年底并网发电。项目建成投入运营后,年可消耗农作物秸秆、树枝、林下灌木、采伐抚育及造林剩余物等20万吨,实现有效发电量1.8亿度。在一期建设

首页 > 火电 > 火电动态 > 项目 > 正文

河北凯盈生物质发电项目预计年底并网

2013-06-19 14:06 来源: 邢台日报 

6月18日,河北省邢台市平乡县凯盈生物质发电项目建设现场一片繁忙。

凯盈生物质发电项目是平乡县引进的首个央企合作项目,也是该县第一个具有标志性意义的战略新兴产业项目。

该项目总投资33亿元,其中一期建设投资3亿元,新建超高压抽凝式汽轮发电机组、超高压生物质循环流化床、生物质锅炉及相应辅助设施。目前,主厂房、办公楼主体完工已进入装修阶段,汽轮机、发电机已安装到位,锅炉本体、冷却塔、上料系统、烟囱等主要构筑物完成90%,预计年底并网发电。项目建成投入运营后,年可消耗农作物秸秆、树枝、林下灌木、采伐抚育及造林剩余物等20万吨,实现有效发电量1.8亿度。在一期建设的基础上,还将投资9亿元建设光热发电厂,与一期的生物质电厂结合,形成生光互补发电的绿色能源开发新模式,投资20亿元建设10万吨生物汽油、柴油厂。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