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21日,南方电网综合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网能源公司”)与中国国电集团公司下属的龙源电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国电广东电力有限公司在广州签署了《新能源发电项目合作开发协议》。根据协议,三方将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原则,加强在新能源和分布式能源领域的合作,共同开发广东省新能源发电项目。据介绍,中国国电集团公司是经国务院批准的、以发电为主的综合性电力集团,也是目前国内最大的风电开发企业;其下属的龙源电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在香港上市的世界第二大风电开发企业,风电控股装机容量达1054.4万千瓦,在风电技

首页 > 风电 > 风电运维 > 企业 > 正文

南网能源“牵手”行业巨头 开发新能源

2013-05-23 11:35 来源: 中广网 

本月21日,南方电网综合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网能源公司”)与中国国电集团公司下属的龙源电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国电广东电力有限公司在广州签署了《新能源发电项目合作开发协议》。根据协议,三方将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原则,加强在新能源和分布式能源领域的合作,共同开发广东省新能源发电项目。

据介绍,中国国电集团公司是经国务院批准的、以发电为主的综合性电力集团,也是目前国内最大的风电开发企业;其下属的龙源电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在香港上市的世界第二大风电开发企业,风电控股装机容量达1054.4万千瓦,在风电技术服务的多个领域拥有独特优势;国电广东电力有限公司为其全资子公司,在天然气分布式能源站和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开发方面具有技术与人才优势。

据悉,南网能源公司作为中国南方电网公司的控股子公司,目前主营“节能服务、能源综合利用、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开发、分布式能源、电动车充换电运营”等业务,正积极开发海上风电、光伏、分布式能源发电等项目,在广东乃至南方五省区具有资源和地域优势。此次三方强强联合,合作开发包括风电、天然气及太阳能分布式能源站、太阳能光伏发电多个具体项目,将对推动广东产业升级及经济发展方式转型起到积极作用。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