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是鸟类筑巢最为频繁的季节,但是不少鸟儿将自己的家安在了电杆上,这对电力线路的安全稳定运行带来了极大威胁。为了确保供电的安全可靠,连日来,海盐县供电局提前部署,全面开展防鸟害专项治理行动。“因鸟巢筑在电杆、铁塔上,最终导致电力线路跳闸的情况没少发生,尤其是在雷雨季节,极易引起线路跳闸。”据该局安运部管理专职黄建伟介绍,每年因为鸟害造成的线路跳闸占全年线路跳闸总数的30%左右。为了减少鸟类对电力安全的威胁,该局根据今年的气候特点及鸟类栖息的规律,提早安排了充足的人员和设备,对海盐县境内10kV线路进行巡视,及时清理电力设施上的鸟

首页 > 农电 > 报道 > 正文

海盐局开展防鸟害专项行动确保线路畅通

2013-03-01 10:36 来源: 浙江省海盐县供电局 作者: 潘新兴陈玉峰

春季是鸟类筑巢最为频繁的季节,但是不少鸟儿将自己的家安在了电杆上,这对电力线路的安全稳定运行带来了极大威胁。为了确保供电的安全可靠,连日来,海盐县供电局提前部署,全面开展防鸟害专项治理行动。

“因鸟巢筑在电杆、铁塔上,最终导致电力线路跳闸的情况没少发生,尤其是在雷雨季节,极易引起线路跳闸。”据该局安运部管理专职黄建伟介绍,每年因为鸟害造成的线路跳闸占全年线路跳闸总数的30%左右。为了减少鸟类对电力安全的威胁,该局根据今年的气候特点及鸟类栖息的规律,提早安排了充足的人员和设备,对海盐县境内10kV线路进行巡视,及时清理电力设施上的鸟巢,并针对重点线路、设备加大巡视力度,建立鸟巢台帐,安装风力驱鸟器等,以防鸟害,减少线路跳闸、接地、断线等事故发生,保障线路的稳定运行。

据了解,该局今年上半年将预计完成400组风力驱鸟器的安装工作,有力地保障10kV线路及其设备的安全稳定运行。目前,集中防鸟害专项行动已全面展开。截至1月22日,海盐电网已累计出动50余人次,登杆清理30余个鸟窝,完成安装60组风力驱鸟器。

作者: 潘新兴陈玉峰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