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报道,龙源电力发布2011年业绩公告,报告显示,龙源电力全年取得营业收入153.66亿元,同比增长20.4%;实现除税前利润36.09亿元人民币,归属股东的净利润26.3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了31%,实现每股盈利0.3534元人民币。2011年,龙源电力累计完成发电量252.7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7.26%,其中风电发电量133.55亿千瓦时,同比增加32.30%;其他可再生能源发电量增长59.26%,火电则增长3.49%。同时,截至2011年12月31日,龙源电力控股装机容量达10573兆瓦,其中风电8598兆瓦,居亚洲和中国第一。此外,龙源电

首页 > 火电 > 火电动态 > 数据 > 正文

龙源电力年报公布:火电发电量增长3.49%

2012-03-27 14:55 来源: 中国广播网 

据报道,龙源电力发布2011年业绩公告,报告显示,龙源电力全年取得营业收入153.66亿元,同比增长20.4%;实现除税前利润36.09亿元人民币,归属股东的净利润26.3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了31%,实现每股盈利0.3534元人民币。

2011年,龙源电力累计完成发电量252.7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7.26%,其中风电发电量133.55亿千瓦时,同比增加32.30%;其他可再生能源发电量增长59.26%,火电则增长3.49%。同时,截至2011年12月31日,龙源电力控股装机容量达10573兆瓦,其中风电8598兆瓦,居亚洲和中国第一。

此外,龙源电力去年成功收购加拿大100兆瓦风电项目,成为全国首个在境外投资新能源项目的国有发电企业;建成全国最大的海上风电场,率先掌握海上(潮间带)风电单桩沉桩等核心施工技术,为大规模开发海上风电创造了重要条件。

公告显示,龙源电力正在拓展太阳能、生物质等其他可再生能源项目,2011年投产青海格尔木一期、二期、甘肃张掖三个太阳能光伏项目,装机容量58兆瓦,太阳能项目储备装机容量达2000兆瓦,分布在西藏、青海、甘肃、新疆、内蒙古等太阳能发电基地。

龙源电力在报告中分析认为,在当前世界经济复苏的过程中,许多国家出台了经济刺激计划,开放了投资市场;发达国家大力发展新能源,努力建设低碳经济,一些发展中国家电力资源亟待开发,新能源行业已被许多国家列为未来新的经济增长点;当前国家十分重视国际合作,鼓励国内企业“走出去”。这些都为龙源电力对外投资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