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18日了解到,“十二五”开局以来,清洁能源在西北实现了快速发展,截至今年2月底,清洁能源发电量已占据西北发电量的三分之一。据西北电网有限公司介绍,西北近年来主要是发展水电、太阳能发电、风电三大清洁能源发电。目前甘肃河西千万千瓦级风电基地、青海百万千瓦级太阳能发电基地以及黄河中上游水电、汉江和白龙江流域的水电都得到快速发展。截至2012年2月底,西北水电装机2401.5万千瓦,风电装机842.2万千瓦、太阳能装机165万千瓦,分别占西北电网发电总装机10381.9万千瓦的23.13%、8.11%、1.59%,占西北发电总装机的

首页 > 风电 > 风电运维 > 数据 > 正文

西北清洁能源发电量占据三分之一

2012-03-19 11:58 来源: 新华网 

记者18日了解到,“十二五”开局以来,清洁能源在西北实现了快速发展,截至今年2月底,清洁能源发电量已占据西北发电量的三分之一。

据西北电网有限公司介绍,西北近年来主要是发展水电、太阳能发电、风电三大清洁能源发电。目前甘肃河西千万千瓦级风电基地、青海百万千瓦级太阳能发电基地以及黄河中上游水电、汉江和白龙江流域的水电都得到快速发展。

截至2012年2月底,西北水电装机2401.5万千瓦,风电装机842.2万千瓦、太阳能装机165万千瓦,分别占西北电网发电总装机10381.9万千瓦的23.13%、8.11%、1.59%,占西北发电总装机的三分之一。

进入3月份后,为了更好地发展清洁能源发电,西北电网有限公司一方面认真落实水电厂防汛防凌预案,确保各流域水力发电;另一方面深入研究风电大规模接入的自适应控制系统,科学地提高了风电送出通道利用率,进一步提高了清洁能源发电量在西北的比例。据了解,随着今后新疆哈密千万千瓦级风电基地投入使用,以及太阳能发电并网的技术发展,西北清洁能源发电量占比有望大幅度提高,成为西北发电量不可或缺的“主角”之一。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